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許常惠音樂資料典藏數位化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6
結束年份:
97
地理經度:
121.527
地理緯度:
25.026
機構名稱: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史館
部門名稱:
民族音樂研究所審編處
計畫名稱:
許常惠音樂資料典藏數位化計畫
主持人:
許瑞坤
共同主持人:
呂錘寬
共同主持人:
葉飛鴻
郵遞區號:
106
聯絡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廖運尚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語言、影音與新聞
分布年代: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許常惠教授畢生在音樂方面的創作、教育、研究,乃至民俗音樂的採集,皆有豐碩的成果,因此妥善保存之珍貴資料,可視為全人類共同的無價寶藏。如今拜科學之賜,聲音、影像的儲存及傳送技術已臻成熟,因此本計畫將許教授所留存下來的音樂資料數位化,希冀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廣為流傳,或進而作多元的加值開發。

 

 

 

學術研究方面:讓民俗音樂研究者有更豐碩的研究素材,不僅能夠傳承優秀的民俗音樂,也可能透過與其他民族音樂的元素結合而發揚光大於國際

 

 

 

經濟效益方面:俟本計畫完成數位化後,將開發「音樂知識庫」提供各界人士檢索使用,並發行「多媒體影音光碟」以分享世人等,對數位內容產業衍生優質演化的提升效益

 

 

 

提昇音樂素養方面:民俗音樂是我們的先人的精神藝術菁華,透過數位化的永續典藏及創意的加值,不斷地傳承與創新,使得音樂延續活潑、生氣的民族傳統,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了國人,進而形成一種全民性音樂風氣,如此將可使我國塑造成為一個音樂文化大國。

 

 

 

參與人員專業訓練方面:參與本計畫之工作人員,預期可獲「影音資料數位化」及「民族音樂內容辨識與剪輯」等專業之訓練。

 

 

而本計畫係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許瑞坤任計畫主持人,民族音樂研究所所長呂錘寬,以及國史館葉飛鴻處長任共同主持人,掌研究方向之規劃,專案內容及研究內涵的審查、諮詢,並由國史館廖運尚科長任計畫聯絡人,負責本專案研究音樂資料數位化之進度管控,是以專業團隊的分工方式進行本研究計畫。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許常惠青年時期照片

許常惠童年時期全家福照片

許常惠照片布農族民歌採集

陳達說唱採集

獲頒景星勳章1


計畫資料庫名稱:
許常惠音樂資料典藏數位化計畫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