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 -

Posted By 李 佩瑛 On 八月 5, 2009 @ 2:14 pm In 活動快訊 | No Comments

 

活動目標

 

  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推動下,國內各重要學術研究機構、文物典藏單位,以及各公開徵選計畫之典藏單位,將其擁有的特色文物進行數位化;至今已建置超過一百個主題網站,範圍涵蓋台灣人文、社會、自然…等跨領域且多樣性的豐富樣貌。面對如此豐碩的成果,在經營維護上需要付出相對的心力,而資料進化整合與永續經營的理念則是支持網站長久且穩固的模式。

有鑑於此,希望藉由「資料庫整合講座」的活動,建立各典藏單位在資料庫整合經驗分享交流的管道與平台,共同尋求達成跨領域與有效的學術搜尋技術,以達到資料流通與永續經營的目標,讓社會大眾更有效的運用資源與拓展更多數位化的契機。

本活動主要目標,在於透過各數位典藏計畫機構單位,分享不同領域之資料庫整合過程的經驗與方法,希冀能透過經驗交流提升資料庫整合之技術,並以永續經營之概念探討未來資料整合的發展,讓典藏成果能更有效的運用在學術研究與應用加值之上。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邀請對象

數位典藏計畫相關人員、研究人員、大專院校師生、對典藏與資料庫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2009年8月28日(週五)‭ ‬9:00 ‬~ ‭ ‬17:00
‭‬地點: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館 B1演講廳

活動議程‭

報名注意事項:

1.報名時間:目前報名已屆額滿!
2.報名後若因故無法前來參加,請來電或來信告知,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3.主辦單位保留上述議程與講師 / 與談人更改之權利,若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恕不個別通知。 

4.為響應政府政策,敬請自備飲水容器與環保餐具,舉手之勞做環保。
5.若有任何活動相關疑問,請洽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李佩瑛小姐或高朗軒先生。
連絡方式如下:
李佩瑛 小姐
E-mail: cestlucy@gate.sinica.edu.tw
Tel: 02-27829555 ext. 814

高朗軒 先生
E-mail: dahurs@asihp.net 
Tel: 02-2782-9555 ext. 281

 


Article printed from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

URL to article: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p=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