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臺灣大學臺灣研究核心典藏數位資源整合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7
結束年份:
101
地理經度:
25.017
地理緯度:
121.534
機構名稱:
國立臺灣大學
部門名稱:
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計畫名稱:
臺灣大學臺灣研究核心典藏數位資源整合計畫
主持人:
項潔
共同主持人:
蔡炯民
郵遞區號:
10617
聯絡地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02-3366-9847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文獻與檔案
分布年代: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本計畫旨在提供「臺灣大學深化臺灣研究核心典藏數位化計畫」資源與服務的整合機制,促進數位化成果的長久典藏與有效取用。並作為機構整合型計畫的統合窗口,對外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等機關、單位聯繫,溝通協調行政支援、合作案與各主題知識庫之建置事宜;對內支援各子計畫行政管考,協助各子計畫完成各項管理考核、評鑑、進度控管等行政作業並針對資訊技術的進步、使用者的需求,與校內所成立之「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配合,共同研發更為適合之功能、提供更符合需要之資訊服務,以利典藏資源的深化、活化、再利用。並進行機構內各子計畫之數位典藏資源整合,累積工作與研發成果,將有限的寶貴資源作最有效的分配與運作,避免各子計畫重複發展功能相近的系統與購置相同大型設備,造成資源的重疊與浪費,並透過技術與經驗的累積,輔助校內擁有珍貴典藏單位進行數位化規劃,持續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資源。並透過整合知識庫的機制,在舊有基礎上依照各內容主題之發展,新增與維護「臺灣大學數位典藏資源中心」之典藏內容,發展整合檢索系統、規劃主題知識專題與資源連結匯入,提供數位化資源跨領域的合作機制。並透過自動備份與異地備援系統,以簡化繁,建立數位典藏資源永久保存的機制。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資源中心Digital Archives Resource Center(DARC)
計畫資料庫簡介: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資源中心 (NTU Digital Archives Resource Center , DARC) ,旨在提供「臺大典藏數位化計畫」 (Digital Archives Project of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 DAP-NTU) 資源與服務整合的機制,策劃具特色之應用加值功能與服務,發展為數位典藏資源的入口網站,以促進數位化成果的長久典藏與有效取用。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