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奇美名琴數位典藏計畫:德英法學派與名琴世紀風華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8
結束年份:
99
地理經度:
121.529
地理緯度:
25.026
機構名稱: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部門名稱:
民族音樂研究所
計畫名稱:
奇美名琴數位典藏計畫:德英法學派與名琴世紀風華
主持人:
黃均人
共同主持人:
莊惠君
共同主持人:
陳漢金
郵遞區號:
10644
聯絡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 綜合大樓7樓
聯絡電話:
02-77345449
聯絡人:
吳婉君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語言、影音與新聞
分布年代:
明清時期(1624-1895)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提琴,製琴史,奇美博物館
簡介:

「提琴」擁有完美的聲響,是西洋音樂史上最富傳奇色彩的一項樂器。而17 世紀初,義大利北部的提琴製造業,則寫下了樂器製造史上最光輝燦爛的篇章。製琴師的一鑿一銼,打造出一批堪稱稀世珍寶的樂器。這些曠世名作有著極高的歷史及美學意義,成為當今演奏家、愛樂者、音樂學者注目的焦點。
 

奇美博物館從1990 年開始收集名琴,至今已有超過400把的收藏,這些名琴涵蓋了包括了Amati, Stradivari, Guarneri 等提琴製造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名家之作,近年來該館更因有系統、有目標、有計畫之蒐集,不僅已成為世界級的提琴收藏機構,並逐漸建構出一座所謂的提琴理想國度 。

本計畫延續前兩期計畫成果,從奇美提琴中再選取最精華德英法名琴,加上將於2009年下半年舉行的兩場盛會:「奇美名琴故宮特展」、「李淑德教授八十大壽音樂會」之數位化成果,並結合具備音樂、資訊、數位設計、博物館學、以及文化出版等專業所組成的執行團隊,將這些稀世珍寶進行數位化,期盼能將這份台灣絕無僅有的世界級音樂資產以多樣性數位風貌呈現。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羅密歐‧安東尼亞齊1920 小提琴

羅密歐‧安東尼亞齊1920 小提琴

李歐波德.魏德漢1771小提琴

李歐波德.魏德漢1771小提琴

拉菲爾‧菲奧里尼1877小提琴

拉菲爾‧菲奧里尼1877小提琴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奇美提琴數位典藏計畫
計畫資料庫簡介:

本計劃之成果網站以前兩期成果網站為基礎,擴展提琴時空座標、故宮特展、影音專區(包含前兩期名琴名曲錄音現場影片、音樂家專訪,以及李淑德教授八十大壽音樂會內容)等分頁。目標依舊秉持著專業設計、創作精典之理念,建構一座兼具古典與現代美感,美術設計與虛擬實境共存之線上虛擬提琴博物館。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