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典藏金門戰地文化-坑道3D數位化與展示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9
結束年份:
100
地理經度:
24.456
地理緯度:
118.334
機構名稱:
國立金門大學
部門名稱:
永續與防災研究所
計畫名稱:
典藏金門戰地文化-坑道3D數位化與展示
主持人:
吳宗江
共同主持人:
江柏煒
郵遞區號:
892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一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082)373233#7352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離島
主題小組: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金門經歷了古寧頭大捷、九三砲戰、八二三砲戰等多場保衛台海安危的戰役,多次的戰火洗禮在這裏留下了不可抹滅的歷史痕跡與戰役史蹟,因此除了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古蹟、宗祠、寺廟、古厝和獨特的風物民俗外,地下戰鬥坑道設施亦成為金門地區戰地文化的特殊表徵,同時也隱含著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深刻的歷史記憶所烘托出的重要價值。本計畫秉持數位典藏是資訊社會與文化全球化時代的保存發展思維的精神,選定金門地區具有戰時色彩及歷史價值之建築體-坑道,做為影像數位典藏之對象。透過網路核心作業平台發展整合各項相關資料數位化保存工作,以執行對象之相關數位典藏既有成果、基本資料、學術論文及研究報告等作為貫穿本主題網頁之腳本;典藏內容包含精準空間資訊之3D建築體數位點雲影像資料及3D 虛擬實境導覽網頁等,藉以追求最佳化的典藏資料保存的目的。計畫成果未來可增加他項金門文化的累積與呈現,係具備後續延伸拓展的典藏平台。本團隊計畫主持人為國立金門大學吳宗江助理教,專長為空間資訊、GPS、GIS與三維雷射掃描。計畫共同主持人為國立金門大學建築系江柏煒副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專長為建築史、僑鄉文化及金門城鄉發展。專任助理陳威丞碩士為GIS、資訊處理專長。預計聘任之兼任助理將為人文歷史、空間資訊、網頁製作及資料處理等領域四名。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