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訂閱電子報
拓繪台灣 寫影珍藏計畫 線上展覽

什麼是台灣最值得珍藏的事物?是台灣滿滿的人情味,是絕無僅有的夜市與小吃,是老家鄉下的三合院建築,是生物多樣性,是音樂,是戲劇,是語言,是思想。三百多件令人驚喜不斷的作品,請您上網欣賞。如果您也想一起加入這個計畫,2月6日至6月20日,我們在台北木柵動物園繼續拓繪台灣寫影珍藏計畫。

... 《Read More》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三月徵件主題:老店、老攤、老買賣

暢遊台灣,必遊老店,不論食衣住行,台灣在地有許多享譽盛名的老店。哪一家老店是您每年、每季、甚至每天必光顧的館子嗎? 又有哪一家老店雖然默默無名卻陪伴你長大,在你生命中佔有深厚的感情和回憶呢?拿起手邊相機,捕捉瞬間美麗,在數位島嶼網站和大家一同分享這些在地台灣味和老地方的濃濃人情。

... 《Read More》
想家

1987年6月28日,在台北市金華國中體育館,一群由外省籍老伯伯自己命名的「想家』合唱團,唱著這首「母親您在何方」,道出他們壓抑近四十年、想家不得歸的思鄉之情。

... 《Read More》
梨山春曉與史惟亮

鮮少人知,在史惟亮音樂創作生涯當中,曾接下數部電影配樂工作:包括1965年李翰祥執導的西施、1965年宋存壽執導天之驕女、1966年李行、李嘉、白景瑞合導的還我河山、1967年楊文淦執導梨山春曉。

... 《Read More》
記憶與記憶的物質化影像

攝影光學、物理學、化學的現代技術,改變了人類現代以前口語、文字書寫的中介物形式,記憶的物質化影像,具有無數次重看、思考、探究的特性,有助於人在瞬息萬變的現實與記憶中對抗遺忘,以及遺忘所導致的意義的敘事性迷航。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