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訂閱電子報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四月徵件主題:運動 - 身體 - 場所

誰在作運動?在哪作運動?作什麼運動?請一同紀錄臺灣的運動百態,以及運動引發的效應、事件或情景。(徵件日期:即日起至民國99年4月12日)

... 《Read More》
99年度公開徵選計畫自即日起受理申請至99年4月30日截止

為建置更豐富的數位內容,完整呈現台灣文化、社會與自然環境之多樣性,「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接受國科會之委託,公開徵求以建置「數位內容」為主要工作的主題計畫,讓有興趣貢獻心力者,以及收藏在民間的珍貴典藏,也能得到國科會支持,加入國家數位典藏的行列。

... 《Read More》
高砂族的建築記憶─關於千千岩助太郎

日治時期臺北工業學校千千岩助太郎校長台灣原住民建築調查測繪圖稿全集數位典藏計畫讓千千岩助太郎的心血結晶以數位的形式展現在台灣人眼前,每個人都能透過電腦螢幕,藉由觀察千千岩助太郎的研究心血,體會傳統建築工藝與智慧的結晶。

... 《Read More》
QGIS-空間數位化的好用工具

Quantum GIS(簡稱QGIS)是一個開放且免費的地理資訊系統,裡面提供了許多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常用的功能。同時QGIS也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可以在QGIS上呈現網路上的各種圖資(地圖資料如:WMS、WFS…等)及各種功能。

... 《Read More》
成果入口網首選珍藏 :松山煙場歷史建築

昭和12年(1937),專賣局在臺北松山興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煙草工場」。松山煙場的修建,是當初日本內閣官員派員至歐美考察兩年,融合日本及歐美的建築特色設計,並採取「工業村」的概念建造,是臺灣第一座現代化的專業捲煙工場。

... 《Read More》
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特展 : 雲深知處 - 台灣高山探考

在日治時期,「三高」對台灣而言,具有崇高的表徵。象徵的是必須仰望、秀麗又虛無飄渺的三座神聖高山:新高山、次高山、與能高山。對照今日台灣高山這「三高」指的是哪三座山?各自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而獲此神聖之名?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