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訂閱電子報
「虛擬的觸感」DigiToes 數位之手講座

在科技不斷地躍進之下,資訊更快速地流通;然而人類是否被自己編入資訊化的虛擬世界,失去自主的能力?建構在「數位」之下的「觸感」,人性與科技,是誰操弄著誰?嘗試結合藝術創作與歷史研究的觀點,發掘數位典藏感性與知性之深度內涵。

... 《Read More》
百業留影-數位島嶼攝影比賽報名即將於7/18日截止

為展現台灣勞動力,不論是傳統產業、新興行業,或是不同職業的特殊風貌(糖廠、鹽田、晶圓廠、市集、檳榔攤、玩具店…),以系列照片佐以300字說明,呈現人與原料、操作、技術、交易之間的互動群像,反映台灣源源不絕的活動力。

... 《Read More》
《中國時報》新聞攝影底片之數位化-台灣政治民主化過程裡的政府與政黨新聞,1988-2000

一九八○年代所生產出來的大量寫實影像,自有其歷史意義與重要性。這些照片記錄台灣政治民主化與經濟全球化的過程,讓沒有參與歷史的人可以藉著這些照片了解當年所謂「老國代」指的是哪些人、五二○農民大遊行的激烈狀況…等重要的歷史與社會事件。

... 《Read More》
2010 第五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示範作品欣賞

生活中的食衣住行,無一不是由龐大的行業體系交織而成,當您置身於這座島嶼的每個角落,是否曾與市場攤販討價還價、看著在微弱燈光下專注刻印的匠師、或驚鴻一瞥車陣中發送傳單的婦人。每個人經歷的生活與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樣,因此希望能夠透過CCD,看見百業在您心目的印/映象與感動,並且藉由文字敘述,完整呈現影像與它的故事。

... 《Read More》
台灣鄉城人文紀實

1839年攝影術的發明,人類的紀錄從單調的文字進入到豐富的影像,演變至今是聲光俱佳的數位多媒體。生活文化層面中,文學、美學、化學、光學、科學,也跟進融合為豐富又新的時代資訊。

... 《Read More》
文字與影像的危險/親密關係

在網路上,文字與影像找到最適合的雙人舞樂音;當一張照片夾雜著一段文字,尤其一段短文字,常能鋪陳類似連環漫畫的敘事線,黑白默片的菲林感。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