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訂閱電子報
明日的記憶-98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

「明日的記憶-98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將執行一年的45項計畫成果集合展示。以「容顏」、「痕跡」、「地景」及「在場」等不同主題展區,呈現各計畫一年來努力的數位化成果。

... 《Read More》
獅念

金門風獅爺以各種姿態呈現世人面前,幾次尋獅之旅,我卻獨愛那些被遺忘的風獅爺,尤其那些古樸造型者格外吸引我。

... 《Read More》
戰地的熱鬧聲,金門「四月十二」後浦「迓城隍」

330年來的今天,金門島的庶民與城隍的約定,他們以自家喜事的心情來迎接城隍慶典,馨香一柱表達敬天法祖、謝天謝地,一步一腳印的誠心跟隨,步履的前進代表著一代傳一代世代傳承,他們相信在城隍爺的庇佑下是種滿足,感謝城隍一年的保佑。

... 《Read More》
金門漁業的美麗與哀愁
有幸跟隨金門古崗的船家出海,船隻搖搖晃晃前往目的地,儘管漁民年歲已高,但每個身手依舊矯健。我問起身旁的老漁民那些在舊年代的捕魚情景,只見他露出驕傲的神情,緩緩講起過往捕獲的大黃魚是多麼肥美,勾勒出當年蝦子數量豐富的點點滴滴... 《Read More》
成果入口網首選珍藏 :國內外各地風光

世界是個美麗的萬花筒,不論到何處都有著許多美麗的景觀,從古至今也累積了許多對於自然風景、人文景觀的畫作,而同樣是山水的景觀,在不同時代名家的手中揮灑,出來的畫作也有著不同的味道,就讓我們仔細的來欣賞這大千世界,在畫家筆下的成果。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