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臺灣電影數位典藏及推廣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6
結束年份:
101
地理經度:
121.522
地理緯度:
25.043
機構名稱:
國家電影資料館
部門名稱:
國家電影資料館
計畫名稱:
臺灣電影數位典藏及推廣計畫
主持人:
李天礢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10051
聯絡地址:
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
聯絡電話:
02-2392-4243#63,02-2676-2634#16
聯絡人:
鍾國華,王祖珮
機構類型:
政府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語言、影音與新聞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目前資料總計5204筆。

數位化物件標籤:
影片,照片,圖片,圖書,實物
簡介:

本計畫旨在建立台灣電影資料的數位資料庫,俾便國家重要文化資產獲得進一步之保存與推廣。

 

過去5年來,國家電影資料館為達成將所典藏之電影資料數位化之計畫,不停地向政府與民間爭取經費,不斷地與時間賽跑,進行酸化、扭曲影片翻製新拷貝及數位化工作,期盼能留下更多台灣同胞的共同記憶。雖然數位化並非解決這批影片以最好的品質永久保存的最佳方法,但我們期望在愈來愈多影片劣化損壞前,先透過數位化方式,將其影像與聲音保存下來,並提供國人使用。

 

國家電影資料館是目前國內唯一的電影典藏專責單位,由行政院新聞局每年編列經費營運,負有保存、教育、推廣、研究等多重任務,多年來致力於電影文化資產蒐集、整理與保存,擁有國內優秀電影文化資產保存與應用推廣的一流人才。電資館典藏之早期台灣電影共計13,853部,包含台影公司攝製的新聞片、紀錄片與劇情片﹔中國電影製片廠攝製的新聞紀錄影片與劇情影片;以及其他公民營電影公司攝製的國台語劇情片。1995年電影資料館加入FIAF(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成為正式會員,為國內少數參加國際性電影組織的機構。電資館在本計畫案將致力於結合國內外電影保存科技與人才,培養更多的影音數位化生力軍,為我國保存電影文化資產及影音數位化工作邁出歷史的一大步。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台北健美先生選拔

慶祝國慶

森永牛奶糖工廠生產製作過程

楊傳廣在美國打破世界十項運動紀錄

三陽工業公司機車廠生產人員組裝機車

第一屆國民大會第三次會議第一次選舉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台灣電影資料庫 數位典藏中心
計畫資料庫簡介:

本網站現階段提供台影公司新聞影片瀏覽檢索,日後將提供中國電影製片廠及李行導演影片相關影音圖文資料瀏覽檢索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