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台北市議政資訊與民主記憶數位典藏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7
結束年份:
98
地理經度:
120.67
地理緯度:
24.12
機構名稱:
國立中興大學
部門名稱:
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計畫名稱:
台北市議政資訊與民主記憶數位典藏計畫
主持人:
蘇小鳳
共同主持人:
席代麟
郵遞區號:
402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弘道樓3樓
聯絡電話:
聯絡人:
洪凱真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中區
主題小組:
文獻與檔案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民國39年以來,台灣地區的政治發展歷經了從威權轉型為民主的過程,而代議政治逐步成為政治活動的重心,代議機關與代議士也成為民眾頻繁接觸與關注的焦點,他們為人民發聲、為人民出力、也為人民監督政府,形成蓬勃發展的民主力量。
台北市議會在這樣的轉型過程中辦演了一個”推手”的靈魂角色,台北市議員自民國39年起即為民選產生,近幾十年來許多在台北市發跡而後立足政壇的政治人物都與台北市議會關係深厚,他們活耀的問政點滴,不但是我們最珍貴的民主記憶,也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史上不可抹滅的一頁。
因此,「台北市議政資訊與民主記憶」數位典藏計畫因應而生,計畫中預備數位化與呈現的正是台灣政治民主化過程中最重要的地方議政資料。透過對台北市議會各種議事資料的數位典藏,我們期望能將超過半個世紀的議事錄、議事公報、議事廳影音等資料以先進的科技予以數位化,建立議事數位化規範,建置符合使用者需求之全文檢索查詢系統與數位典藏網站,透過網站呈現整個民主的脈絡與發展,同時將資訊公開予以民眾使用,提昇大家對民主的參與及認同,並將成果融入民主教育之教學研究與作為社會變遷之見證。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