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精選館藏數位典藏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7
結束年份:
98
地理經度:
121.544
地理緯度:
24.9886
機構名稱:
世新大學
部門名稱: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計畫名稱: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精選館藏數位典藏計畫
主持人:
王祿旺
共同主持人:
蔡順慈、陳學聖
郵遞區號:
116
聯絡地址:
台北市木柵路1段17巷1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蘇淑華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生活與文化
分布年代: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由「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於1994年創辦成立,是台灣唯一的私人民族學博物館,以蒐藏、展示台灣原住民文物為主,並藉由學術研究與教育推廣,闡揚原住民歷史文化內涵,期望促進各族群間的相互瞭解,從而達成相互欣賞與尊重。除了積極從事台灣原住民族文物蒐藏保存、研究之外,也藉由多樣化的教育活動促進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廣,館內的常設展及特展忠實呈現了台灣原住民族豐富的物質文化。本計畫由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執行 ,精選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精彩的文物收藏240件及典藏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60件,共300件的文物與作品做為本計畫的執行內容。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有堅強的工作團隊,所有數位化作業、後續的影像處理與資料庫建置都由系上師生共同完成。在歷年教育部整體發展計畫中,也建立了完整的數位典藏處理技術與設備。透過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的數位典藏合作計畫,充分運用現有的設備與資源,將台灣原住民文化及台灣早期美術史的發展歷程建構的更為完整而豐富,為「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添增更豐富而多元的數位內容。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已藉此計畫培訓大量數位典藏專業人才,將為國家數位典藏計畫增添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生力軍。計畫成果將上線並無償提供給公眾與研究者使用。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世新_1.jpg

世新_2.jpg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精選館藏數位典藏計畫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