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臺灣東部黑潮漁業文化數位典藏(II)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7
結束年份:
98
地理經度:
121.764
地理緯度:
25.1549
機構名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部門名稱:
所長室
計畫名稱:
臺灣東部黑潮漁業文化數位典藏(II)
主持人:
劉燈城
共同主持人:
陳文義
共同主持人:
陳世欽
郵遞區號:
20246
聯絡地址:
基隆市和一路199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江偉全
機構類型:
政府機關
地區:
東區
主題小組:
自然與生物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黑潮鏢手.jpg

旗魚戰士.JPG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計畫資料庫簡介:

臺灣東部緊鄰西北太平洋,海流主要與黑潮有關,並由於多樣化且特殊的海洋環境與水文型式,形成的各種洄游性魚類的漁場,造就了臺灣東部海域魚類的多樣性,不僅洄游性魚類豐富且岩礁性與底棲性魚類種類亦繁多,發展出多樣化的漁撈技術,育養了東部漁村無數世代的子民。隨著黑潮潮來潮往所帶來的不僅是豐富的漁業資源,更產生了各式各樣的黑潮漁業文化,將海洋及居民關連在一起。水產試驗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30餘年來已典藏東部海域魚類標本達2,500餘種,為最具代表東部海域魚類相之魚類標本館,同時也保有東部海域特有的黑潮的漁業文化,對於這些典藏品應妥於典藏,更需將典藏資料予以數位化。本計畫擬將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所蒐藏之臺灣東部黑潮漁業文化資料得以永久保存下來,並建立黑潮流系魚種教育解說素材,同時也可促使黒潮漁業文化普及、資訊科技與漁村文化結合。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