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特殊傳統顏色藝術品之多頻譜數位典藏先導研究案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9
結束年份:
100
地理經度:
120.988
地理緯度:
24.778
機構名稱:
中國文化大學
部門名稱:
資訊傳播學系(所)
計畫名稱:
特殊傳統顏色藝術品之多頻譜數位典藏先導研究案
主持人:
徐明景
共同主持人:
陳明湘
郵遞區號:
11114
聯絡地址:
台北市陽明山華岡路55號文化大學大義館2樓
聯絡電話:
(02)28610511 ext 37406
聯絡人: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東西方藝術的差異除了在媒材之外,色彩表現的方式亦截然不同,尤其是東方水墨運用傳統石青石綠與熟宣等材料,創作出獨具特色的藝術形式,更是數位典藏最佳的標的,但卻因材質的特異性,而不易被精準的數位化而典藏。本研究即針對東方水墨藝術獨具色彩表現的作品,以自行整合與研發的多頻譜攝影系統進行影像數位化的工作,預計完成劉國松等之12 幅作品超高色彩解析度的多頻譜典藏影像,並對其色彩特性進行頻譜分析與研究。本研究團隊專長於數位影像的技術,加上先前多年執行數位典藏之經驗,與華岡博物館豐富典藏品的後盾,致力於此領域已有相當基礎,不只已發表多篇多頻譜水墨材質分析的論文,近期更已建立一套多頻譜之前端攝影系統,並持續研發新模組,將可展開以多頻譜技術進行特殊傳統顏色之藝術品數位典藏的工作。不僅嘗試突破現有ICC 色彩管理固定光源的限制,更可建立國內多頻譜數位典藏的參考範例,雖然只是先期研究,但其影響將相當深遠。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花卉-徐鵬





計畫資料庫名稱:
華岡博物館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