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人文藝陣‧常民華采--宋江陣數位文化村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6
結束年份:
97
地理經度:
121.654
地理緯度:
25.0735
機構名稱: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部門名稱:
圖文傳播學系(所)
計畫名稱:
人文藝陣‧常民華采--宋江陣數位文化村
主持人:
韓豐年
共同主持人:
謝顒丞
共同主持人:
蔡宗信
共同主持人:
蕭書禮
郵遞區號:
220
聯絡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蔡婉婷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生活與文化
分布年代:
數量說明:

本計畫「人文藝陣˙常民華采—宋江陣數位文化村」鑑於宋江陣藝陣文化,與早期台灣移墾社會的環境背景、以及人群特質相關,具有武術、防衛、民間信仰等代表特性。然而受到時代變遷的影響,目前面臨保存、傳承、傳播以及耆老凋零等危機,因此,希望透過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以文獻的收集與分析、田野調查、專家訪談等方式,加以數位化影音的技巧,維護與保存現有的宋江藝陣文化。期待透過完整的文字、圖片、影像、音樂等紀錄,呈現台灣民俗藝術的多樣性,永續傳承宋江藝陣的精神,以凝聚地方共識與加強本土文化的認可,同時滿足教育學習與學術上的研究需求。

未來更希望以此數位化的內容作為加值應用之基礎,以豐厚的傳統文化為素材,結合不同產業的資源,將數位資源再造,促成典藏內容與技術融入文化創意產業當中,使台灣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接軌,創造產業價值與應用性,進ㄧ步將宋江陣藝陣文化帶往國際舞台。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七股八份姑媽宮-田府都元帥

七股八份姑媽宮舊廟被此榕樹盤據

南勢九龍殿宋江陣-打圓圈

頂山代天府宋江陣-八卦陣

頂山代天府宋江陣-樂手們

頂山代天府宋江陣-豎旗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人文藝陣‧常民華采--宋江陣數位文化村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