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數位典藏多媒體檔案之研究與建置--西藏珍藏語音檔案研究計畫II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6
結束年份:
97
地理經度:
121.447
地理緯度:
25.237
機構名稱:
中華佛學研究所
部門名稱:
計畫名稱:
數位典藏多媒體檔案之研究與建置--西藏珍藏語音檔案研究計畫II
主持人:
馬纪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208
聯絡地址:
台北縣金山鄉三界村14-5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林俞君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語言、影音與新聞
分布年代:
明之前(1624以前) 明清時期(1624-1895) 日治時期(1895-1945)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錄音
簡介:

       本計畫將延續第一年的計畫,所處理的是由維吉尼亞大學 Jeffrey Hopkins 教授,捐贈給中華佛學研究所的錄音檔案,總計超過三千小時。

 

        內容包含西藏佛教各派真實的口傳,幾乎包括所有西藏佛教的研究議題,如西藏佛教思想、西藏的歷史、醫學等等。

 

 

工作目標:

1.藉由將 Hopkins 及其他藏傳學者的類比錄音帶數位化,以維護這些珍藏的語音檔。

2.加入作者與口述者們的傳記資料,以及文獻之背景資訊等後設資料,與語音檔一併置於網站,供全世界學者們查詢、使用。

3.將此數位化之檔案,運用於學術研究工作,以及教學上之用途。

4.邀請全世界西藏佛教和藏語學者,貢獻他們所收藏的多媒體錄音資料。

 

 

 

執行方法:

1.將檔案錄音帶數位化為 wav 格式加以保存。

2.研究與建置後設資料,使其與數位化之檔案資料連結。

3.設計與建置相關網頁。

4.將數位化之語音檔案安置於網站上。

5.持續於網站上增加藏文教學之內容。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Hopkins Multimedia Tibetan Research Archive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