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交會,時間的知識、科技的光輝

Tags: , , 發表: 2009-10-28, 點閱: 4,349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時|光—九十七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開展

 

展期:2009年10月31日~2009年11月15日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10:00am至06:00pm

 

由「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子計畫二、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主辦,「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協辦的「時|光—97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10月31日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開展,並於當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辦開幕儀式。

 

展覽主要展出51項97年度加入數位典藏行列的「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以及「數位島嶼」平台的豐富成果,以數位化物件做為媒材,引導出台灣在文化、社會與自然環境的多樣面向,並藉此喚起文化保存、人文與科技系統整合等相關議題。

 

文明的演進是一段不斷發明與遺棄的過程,進入二十一世紀後,這個過程又被科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進。我們自然可以在持續接受新科技後,淘汰以往文明的軌跡,但在另一個選擇上,數位複製時代的來臨,數位化的革命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嶄新能力,透過各種數位化物件、數位化工作流程及技術,典藏取代了「忘卻」與「拋棄」,跳脫了喜新厭舊的永劫輪迴,我們有了新的視野與生活方式。

 

「時|光」成果展透過主題展示的方式,重新組合在台灣各地不同團隊所執行的「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藉著展覽中不同面向的內容呈現,提供具深度、內涵及知性的數位內容。

 

展覽內容簡介:

 

本次展覽共有六個部分,「海洋」、「藝術」、「聲音」、「書頁」、「公民」及「數位島嶼」,隨著不同的主題,展示藏品中不同的故事。

 

「海洋」時光展區展出在蘭嶼、台東、澎湖三地,一樣的蔚藍海洋下,卻有著不一樣的多樣文化,內容包括台東新港的漁業文化及魚類標本數位化、蘭嶼達悟族的原音歌唱、澎湖望安的古厝風景等。

 

「藝術」時光展區藉由不同型式藝術作品的展示,如「崑曲」、「偶戲」、「書畫」及「雕塑」等,展示在不同時代下,台灣文化的多樣性內容。

 

「聲音」時光展區展示自1960年代民歌採集運動開始,許常惠、史惟亮、李泰祥,最後到雲門舞集的傳承故事,除展出訪談影片外,也展出雲門代表舞作的精彩片段。

 

「書頁」時光展區除展示古籍數位化的影像外,也展示醫療手抄本、台灣文藝叢誌等複製書本,傳達一種不曾間斷的、文字的風景。

 

「公民」時光展區探討自解嚴之後,台灣社會變化的內容,展示中國時報的新聞攝影底片數位化檔案、婦女新知雜誌創刊號,還有外省人生命記憶與敘事資料庫。

 

在「數位島嶼」展區中,除了展示第四屆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外,也展示目前網站所邀集之名家及會員作品,如萬和宮收藏的戲偶,還有沈昭良、黃子明、陳學聖等攝影師作品。

 

 

詳細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content.teldap.tw/

   本展覽印製計畫成果集、成果專刊及計畫簡介DM,於展覽時提供索取。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