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 -

Posted By 徐 千禾 On 二月 10, 2011 @ 2:50 pm In 活動快訊 | No Comments

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
TELDAP數位典藏成果特展

 

時間:2011/2/9-2/14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展位C723(近作家朗讀區)

 

愈是習於數位閱讀,依附著書籍形式、特殊語言、技法與美學而存在的知識便離我們愈遠。數位典藏的工作保存記錄這些即將散佚的智慧,賦予數位生命,讓古典與時尚在閱讀數位化的時代驚喜遭遇、共享共鳴。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計畫辦公室與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參與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以數位時代的閱讀革命為前引規劃精彩主題,並邀請民眾「翻‧閱」豐富精彩的數位典藏內容。

 

 

「翻‧閱」
古籍、甲骨文字與佛典,如何透過新科技媒體再現於我們生活之中,這些古老智慧如何透過新媒介的散佈力量增附價值。動手玩轉,親自觸摸新媒體與數位典藏的融合奇趣。

 

 

 

 

 

「形、文、力、韻」
黃庭堅的書法與李石樵的油彩,閩南語歌仔冊、李泰祥的譜、手繪電影海報的舊時生活情調。四大主題展示包含故宮、中研院等數位典藏計畫的珍藏影像。從形式、語言、技法與韻味四個與書展有關的面向切入,讓民眾認識數位後的珍貴典藏,並揭示數位化工作在各種藏品類型中的技術與標準。

 

 

 

 

「數位典藏與插畫家」
數位典藏每年與國內知名插畫家及漫畫家合作,轉換典藏內容為動畫、繪本及漫畫。除了讓典藏更添新意,也讓數位典藏與文創產業有了最具創意的結合。本主題展示歷年畫家們的作品,待您趣味賞析。

 

 

 

 

 

「數位‧重組」
數位典藏內容除提供學術研究,也積極向民眾作推廣宣傳,期待透過群眾的詮釋與研究,得出更多的知識,促成知識的流動擴大數位典藏的參與。此主題為鉛字留言造句活動,利用展位提供之鉛字(例如「因為」「所以」「數位典藏」)與小稿紙,造句編寫故事,便可獲得精美的數位典藏小禮。

 

 

 

 

 

更多內容
「數位典藏資訊平台」、「數位化工作指南」、「無牆博物館」,更多數位典藏的豐富成果,誠摯邀請您前來體驗。

 

指導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Article printed from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

URL to article: http://content.teldap.tw/index/?p=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