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山海文化雜誌社」台灣原住民文學影音數位典藏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9
結束年份:
100
地理經度:
121.576
地理緯度:
24.987
機構名稱:
國立政治大學
部門名稱:
台灣文學研究所
計畫名稱:
「山海文化雜誌社」台灣原住民文學影音數位典藏計畫
主持人:
孫大川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116
聯絡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林宜妙
機構類型:
學術機關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資料庫目前建置約6000筆資料。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本計畫擬利用一年的時間將《山海文化》雙月刊的精采內容,以及「山海文化雜誌社」歷來舉辦的原住民文學活動圖像資料進行數位化,並逐次擴充2009年建置完成的第一階段內容,陸續將成果整合至「山海文化雜誌社台灣原住民文學影音數位典藏館」網站,作為社會大眾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學領域的入口。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山海文化雙月刊》創刊號封面,1993年11月出版。「山海文化雜誌社」別具意義的起點,就從這裡開始。

《山海文化雙月刊》第12期封面,1995年9月出版。這是「山海文化雜誌社」首次舉辦文學獎,更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專為原住民設立的文學獎,成果均呈現於本期內容。

《山海文化雙月刊》第25/26期封面,2000年10月出版。為了經費因素中斷五年之後,「山海文化雜誌社」終於獲得支持續辦原住民文學獎,令人振奮的豐碩成果皆收錄於本期之中。

活動名稱:山海文化創刊酒會暨募款餐會,活動日期:1993年11月13日。圖為時任《山海文化雙月刊》總編輯的孫大川先生致詞。

活動名稱:山海文化創刊酒會暨募款餐會,活動日期:1993年11月13日。圖為浦忠成先生主持募款餐會拍賣活動。

活動名稱:山海周年慶,活動日期:1994年11月。圖為時任《山海文化雙月刊》總編輯的孫大川先生致詞。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山海文化雜誌社台灣原住民文學影音數位典藏館
計畫資料庫簡介:

「山海文化雜誌社」創立十七年(1993─),長期推動原住民文學的發展,是九○年代以來台灣原住民主體性書寫最重要的場域,這十多年的文學實踐歷程裡,累積與保存了眾多原住民文學第一手文本記錄與珍貴資料。

 

本計畫網站以「山海文化雜誌社」保存的原住民文學資料為數位典藏對象,計有「原住民文學活動、作家文學生活、原住民文學獎、作家文學訪談、文學國際交流」等五大類項活動圖像與影音史料,是觀照當代原住民文學史不可忽視的資訊與線索。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