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蒲添生數位典藏計畫-人體系列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9
結束年份:
100
地理經度:
120.616
地理緯度:
24.182
機構名稱:
東海大學
部門名稱:
工業設計學系
計畫名稱:
蒲添生數位典藏計畫-人體系列
主持人:
黃英修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407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 號
聯絡電話:
(04)23590492
聯絡人:
黃英修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中區
主題小組: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數位典藏, 虛擬實境, 3D掃瞄,蒲添生, 虛擬雕塑館
簡介:

在傳統的雕塑藝術中,雕塑形體的姿態及美感,都是經由雕塑家的手指所塑造出來的;以當今的電腦科技而言,這些傳統的技法是無法被電腦所取代;但是透過3D掃描的技術,將雕塑家精心捏造出來的形體加以保存,將對雕塑藝術帶來相當程度的衝擊。此3D掃描技術對於雕塑家的衝擊層面可以分成保存、展示、及創造,三個部份。在保存方面,透過3D掃描的技術,將雕塑品以電腦三角網格面的方式,永久保存在電腦中,不會因時間或是環境而產生壞損,透過快速成形或是電腦自動切削製造,可以再次複製。在展示方面,數位化後的雕塑品,可透過網際網路,及虛擬空間展示的方式,讓雕塑品再現,同時觀看者不會受到地點及距離的限制,可以更接近雕塑品來觀賞。 在97年通過核定通過之「早期雕塑家-蒲添生數位典藏計畫」中, 將從97年8月1 日至98年7月31日, 除了提出一套3D掃描的流程外, 將完成56件家族、人物、動物、運動系列之3D數位掃描, 最後建立「蒲添生先生虛擬雕塑館」以網頁來呈現, 然而, 在本次所提的計畫中, 將延續3D數位掃描的工作, 計畫將執行蒲添生先生人體系列作品中的抒情小品系列, 共61件。

開放情形:
免費
館藏物件圖


蒲添生工作中照片

與蒲添生家人合照

蒲添生作品 詩人局部 模型拍照

蒲添生作品 詩人局部 模型拍照

蒲添生作品 詩人局部 模型拍照.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台灣早期雕塑家-蒲添生數位典藏計畫
計畫資料庫簡介:

本計劃「早期雕塑家-蒲添生數位典藏計畫」中,將針對台灣早期一位著名的雕塑家-已故 蒲添生先生之雕塑作品,進行數位典藏,將其遺作以3D掃描的技術,永久保存下來;同時建立「蒲添生先生3D虛擬雕塑館」,以3D的電腦模型及空間,透過虛擬實境來展示蒲老先生之心血傑作,人們不會只是看到平面雕塑,而可以看到由電腦所虛擬出來的展示空間及立體的雕塑品。「蒲添生先生3D虛擬雕塑館」典藏內容包含了蒲添生先生的四個系列之作品:家族作品、人物作品、動物作品、運動系列共56件作品,除了一般的平面說明展示外,更進一步以虛擬的3D空間,來呈現立體的雕塑品。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