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蘭陽舞蹈團舞作資產數位典藏計畫(II)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100
結束年份:
101
地理經度:
121
地理緯度:
24.7894
機構名稱:
國立交通大學
部門名稱:
圖書館
計畫名稱:
蘭陽舞蹈團舞作資產數位典藏計畫(II)
主持人:
黃明居
共同主持人:
張東淼
郵遞區號:
30010
聯絡地址:
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圖書館
聯絡電話:
(03)5712-121 ext.52674
聯絡人:
林詩惠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語言、影音與新聞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舞蹈數位典藏, 蘭陽舞蹈團, 交通大學
簡介:

蘭陽舞蹈團於1966年發源自台灣東部蘭陽平原,成立之初即以保存並發揚民族舞蹈之精髓風貌為宗旨,屢獲地方及全國各項舞蹈比賽首獎,出眾舞藝獲得各界的肯定及讚揚。中華民國於1971 年退出聯合國,在國際空間最艱難的時刻,蘭陽舞蹈團於1974年起多次自行募集經費出國巡演進行國民外交,促進文化交流,對社會意義重大。
走過四十餘載的蘭陽舞蹈團,其藝術創作質與量均豐富,早期編排的傳統民俗舞蹈蘊含中華悠久的文化風采,近年編舞多以本土文化為題材,富含在地人文關懷並融合古今美學。由於舞蹈藝術具有時效性,一旦表演結束其作品也會隨之消逝;再者,舞蹈又屬於綜合性的藝術表演,其中涉及的創作包括了音樂、服裝、燈光、舞台、道具等等。因此,為了有效益地典藏蘭陽舞蹈團的舞蹈藝術,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時間與金錢,更應善用數位科技來進行典藏工作。
交通大學圖書館希望藉由「蘭陽舞蹈團資產數位典藏計畫」,將蘭陽舞蹈團豐富而重要的文化藝術資產數位化,並彙整成果建置可公開瀏覽的網站,供應用於研究、教育等用途。蘭陽舞蹈團數位典藏將可在文化傳承、教育推廣、學術研究、文化創意產值各方面發揮多層面的運用與加值。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