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崑曲古籍與手抄本數位典藏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100
結束年份:
101
地理經度:
121.195
地理緯度:
24.9682
機構名稱:
國立中央大學人文研究中心
部門名稱:
國立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
計畫名稱: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崑曲古籍與手抄本數位典藏
主持人:
洪惟助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320
聯絡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聯絡電話:
(03)426-2352
聯絡人:
許懷之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文獻與檔案 藝術與圖像
分布年代:
明清時期(1624-1895) 日治時期(1895-1945)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臺灣崑曲,數位典藏,手抄本,崑曲古籍
簡介:

國立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成立二十餘年來,對戲曲文物、文獻、影音資料進行全方位的蒐集、整理。目前共收藏文物近一千種、書籍一萬餘冊、期刊三千一百餘冊、影音資料一萬餘卷;並從文獻資料、文學、音樂、表演藝術、舞台美術等各種不同的角度,全方位的進行研究,這樣的成果在今日的戲曲學術領域是少有的。二○○一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崑曲列為「人類口述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崑曲已是全人類的共同遺產,今透過數位典藏,保存珍貴遺產,提供學者研究和愛好者欣賞。
本期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擬將戲曲研究室中收藏的崑曲古籍與珍貴手抄本進行數位化,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曾於97學年度提出「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典藏崑曲文物」數位化。共計典藏崑曲古籍400 張圖檔、崑曲文物2300 張圖檔。「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典藏崑曲文物」數位化入選為97學年研究成果優異專題計畫,並列入國科會97年度專刊《數位典藏成果發表專刊》。
本期數位典藏計畫,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延續著97年度的典藏內容,將戲曲研究室中重要的、迫切的崑曲古籍與手抄本進行數位化。古籍與抄本係為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之收藏戲曲文物,業已具該文物之合法使用權。因此本期重點預計典藏99本崑曲古籍,預計檔案數約9000多張;23本崑曲珍貴手抄本,預計檔案數約2000多張。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