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淡水古蹟博物館數位典藏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6
結束年份:
98
地理經度:
121.445
地理緯度:
25.171
機構名稱:
淡江大學
部門名稱:
建築學系
計畫名稱:
淡水古蹟博物館數位典藏計畫
主持人:
黃瑞茂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25137
聯絡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
聯絡電話:
聯絡人:
倪順成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地圖與建築
分布年代: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本計畫主要針對淡水地區之具有歷史與人文價值之古蹟、歷史建築與文化遺址等全面性的進行調查,進行描繪與記錄,以期能詳實的記載所有的相關文獻與建築歷程、工法與材料,並採用現代科技,將所取得之資訊加以數位化,並將資料依據分類系統,呈現於網路上以供查詢。
    本計畫旨在進行全面的普查淡水境內之具有歷史意義之建築物,並對其中重點21棟古蹟,進行詳實的建築學的紀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淡水紅毛城』、『滬尾跑台』、『前清稅務司官署宿舍』,進行進一步的三度空間的呈現,第二階段第一年期則正在進行『理學堂大書院』、『嘉氏洋行倉庫』、『水上機場』、『湖南勇古墓』、『氣象測候所』、『滬尾水道』等古蹟的典藏計畫。本期為本典藏計畫第二階段第二年期的工作提案,將我們所取得的資料,將其以採用各種不同的數位媒介,如:3D 模型、相片、聲音、動畫、文字等等,以網路平台採用各種不同的技術來呈現成果。建構一個以城市為空間範圍的數位城市模型,著重於建築、城市空間與文化地景的空間資料的建構。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淡水文化寶圖

淡水古詩典地圖

淡水古蹟導覽地圖

淡水老地名地圖

淡水植物染地圖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淡水古蹟博物館數位典藏計畫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