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生態台灣數位知識整合與發展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6
結束年份:
101
地理經度:
121.533
地理緯度:
25.016
機構名稱:
國立台灣大學
部門名稱:
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
計畫名稱:
生態台灣數位知識整合與發展計畫
主持人:
李培芬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10617
聯絡地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聯絡電話:
02-33662469
聯絡人:
連裕益
機構類型:
學術研究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自然與生物
分布年代:
明清時期(1624-1895) 日治時期(1895-1945)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照片,正片,期刊,錄音,錄像,標本
簡介:

  本計畫擬整合過去5年中,數位典藏國家型計畫有關台灣野生動物的生態資訊,包含動物與植物物種基本知識、資源分布、多媒體資料、非生物性環境因子、相關的人文資訊等,以及台灣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的地理資訊系統(GIS)圖層,以資料挖掘技術,建立整合式系統,建立台灣生態知識展示平台,作為「生態台灣」知識庫的資訊來源。進而,利用這些大量且異質性的資料,以GIS為整合架構,運用資料採礦、IT整合技術,建立台灣的生態資訊整合系統-「生態臺灣數位知識整合系統」,透過Internet的服務,服務全台灣的需求,在本計畫的後半期,亦將建立英文版的查詢系統,提供全世界的服務。同時,也會運用這些典藏資料,在SCI雜誌上發表,將台灣在數位典藏上的研究成果,宣導於世界各國,提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

開放情形:
限定區域
館藏物件圖


高山田鼠

水鹿(林宗以拍攝)

臺灣藍鵲

冠羽畫眉

面天樹蛙

台北樹蛙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
計畫資料庫簡介:

主要透過臺灣野生動植物分布之建置,延伸相關之分類與生態資訊,透過GIS系統之整合,達到臺灣生物生態資訊平台之建構。

資料庫包括:
1. 野生動植物分布、生活史之彙整。
2. 動物分布之彙整。
3. GIS資料之彙整。
4. 保護區系統資訊之整合。
5. 以GIS整合上述之生態知識,建構臺灣生態知識平台。
6. 以資料挖掘彙整各項資訊。
7. 「生態臺灣」展示系統。
8. 台灣生態百科系統。

本計畫完成的所有資料庫,均將以空間座標為關聯的基礎,任何一項資料內容,將可以透過空間座標查詢而得。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鳥類資料庫  共有13目,75科,624種臺灣的鳥類。您可以查看到每一種鳥的分類、 型態、 生態、以及生殖等基礎資料,更有它們的標本、照片、影片、鳴聲、原始文獻、以及在台灣的地理分布等多媒體資料。

 

哺乳類資料庫  共有8目,19 科,67種臺灣的哺乳類。您可以查看到每一種哺乳類的分類、 型態、 生態、以及生殖等基礎資料,更有它們的標本、照片、影片、鳴聲、原始文獻、以及在台灣的地理分布等多媒體資料。

 

兩生類資料庫  共有2目, 6 科,33種臺灣的兩生類。您可以查看到每一種兩生類的分類、 型態、 生態、以及生殖等基礎資料,更有它們的標本、照片、影片、鳴聲、原始文獻、以及在台灣的地理分布等多媒體資料。

 

爬蟲類資料庫  共有2目,17 科,122種臺灣的爬蟲類。您可以查看到每一種爬蟲類的分類、 型態、 生態、以及生殖等基礎資料,更有它們的標本、照片、影片、鳴聲、原始文獻、以及在台灣的地理分布等多媒體資料。

 

淡水魚資料庫  共有20目,14亞目,86科,14亞科,331 種臺灣的淡水魚。您可以查看到每一種淡水魚的分類、 型態、 生態、以及生殖等基礎資料,更有它們的標本、照片、影片等多媒體資料。

 

蚯蚓資料庫  共有1目, 2 科,23種臺灣的蚯蚓。您可以查看到每一種蚯蚓的分類、 型態、 生態、以及生殖等基礎資料,更有它們的標本、照片、原始文獻等多媒體資料。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