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龍山寺大木作數位典藏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5
結束年份:
96
地理經度:
120.436
地理緯度:
24.049
機構名稱:
東海大學
部門名稱:
建築系
計畫名稱:
龍山寺大木作數位典藏計畫
主持人:
黃業強
共同主持人:
鄭明裕
郵遞區號:
0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聯絡人:
溫蔚華
機構類型:
地區:
中區
主題小組:
地圖與建築
分布年代: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古蹟是人類社會發展與文化活動之留存證物,具體地反映每個地方、每個時代的生活方式。古蹟就是地方歷史的具體紀錄,古蹟對我們的意義遠超過文字與圖像的紀錄,因為它是我們了解過去的介質,古蹟所呈現的往往是一個時代所保存的生活紀錄,一磚一木所隱含的意義更是思想與信仰的見證。

    鹿港龍山寺,號稱為台灣佛教開山寺,是乾隆 51年由鹿港八郊士紳所重建。佔地1600坪,擷取泉州開元寺的建築精華,宏偉典雅而莊嚴肅穆,是鹿港八景之首,有『台灣紫禁城』的美名,被譽為建築學瑰寶,係內政部指定之國家一級古蹟,200年來,鹿港龍山寺一直是民間信仰的重心,也是台灣寺廟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資產之一。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鹿港龍山寺大木作數位典藏計劃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