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清華大學之台灣淡水生物的數位典藏計畫(II)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7
結束年份:
98
地理經度:
120.997
地理緯度:
24.7964
機構名稱:
國立清華大學
部門名稱:
生命科學系
計畫名稱:
清華大學之台灣淡水生物的數位典藏計畫(II)
主持人:
曾晴賢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30013
聯絡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生命科學二館101室
聯絡電話:
聯絡人:
葉其蓁
機構類型:
學術機構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自然與生物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簡介:

擬以三年的時間,分年將申請人過去在清華大學服務十四年期間所收集的種淡水魚類、無脊椎動物與浮游生物之標本,以及各地區淡水水域生態環境景觀、洄游性生物生態記錄影像(包括照片與錄影帶等等),全部數位化,配合中央研究院的魚類資料庫建置模式,做長期的典藏保存。
 第一年擬先就淡水魚類的標本做數位典藏工作:目前已經整理分類有將近四百種魚類(其中包括兩百魚種河口魚類),三千餘瓶酒精與福馬林保存之標本。
 第二年擬增加其他淡水無脊椎動物標本做數位典藏工作:內容包括水生昆蟲(目前整理已經有8618瓶標本)、甲殼類以及其他底棲生物。
 第三年擬增加其他淡水浮游生物永久玻片標本的數位典藏工作,以及其他環境與生態影像資料的數位典藏工作。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97年度計畫日本絨螯蟹生態照

97年度計畫日本絨螯蟹生態照

97年度長鬚石蛾科Ecnomus sp.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國立清華大學淡水生物數位典藏資訊網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