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優人神鼓舞作資產數位典藏計畫 (I)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98
結束年份:
99
地理經度:
121.527
地理緯度:
25.026
機構名稱: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部門名稱:
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計畫名稱:
優人神鼓舞作資產數位典藏計畫 (I)
主持人:
柯皓仁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10610
聯絡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聯絡電話:
02-7734-5427
聯絡人:
陳健行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北區
主題小組:
藝術與圖像
分布年代: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優人神鼓, 數位典藏, 劉若瑀, 舞蹈
簡介:

優人神鼓創團迄今正好屆滿20 年,在國內外均受到高度的讚譽,多年來持續受邀至全球許多重要的國際藝術節演出,是台灣最傑出的表演藝術團隊之ㄧ。創辦人劉若瑀更於二○○八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戲劇類)的殊榮。優人神鼓屬於綜合性的劇場表演藝術,它所涉及的藝術創作包括了音樂、服裝、燈光、舞臺、道具等等的設計與製作,呈現了台灣當時在各藝術領域裡的成就與風格,而這些藝術家也藉著表演的舞臺,展現了他們的創作。

  

優人神鼓自創團以來,已演出超過三十齣作品,累積了龐大的作品之相關文獻資料。礙於有限的人力和物力,優人神鼓只能用傳統的方式來保存這些文獻資料,遑論運用現代化的資訊技術將之數位化,並發揮其數位資產的價值了。有鑑於此,在本計畫擬建置數位化的優人神鼓文化資產。「優人神鼓舞作資產數位典藏計畫」擬以三年為期,本次計畫為第一期,本年度的計畫重點有: (1) 優人神鼓典藏品的數位化;(2) 優人神鼓典藏品之後設資料訂定與編目;(3) 典藏優人神鼓之基地「優人神鼓山上劇場」;(4) 「優人神鼓舞作資產數位博物館」之建立。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2000聽海之心法國亞維儂公演海報

2002金剛心臺灣公演傳單

2004金剛心香港新視野藝術節演出節目單

2008金剛心美國下一波藝術節演出傳單

2008聽海之心─美國休士頓演出傳單

2008聽海之心─雲腳高雄衛武營演出傳單

展示圖:
計畫資料庫名稱:
優人神鼓
計畫資料庫簡介:

優人神鼓創立於1988年,在小劇場浪潮中豎起風向,從本土表演藝術尋根出發。1993年黃誌群加入奠定優人以擊鼓與武術為形式的表演基底,1998年從法國亞維儂開始以《聽海之心》揚帆向世界航行。此外,優人神鼓山上劇場更是訓練、創作、演出的基地,並於2008年登錄為台北市文化資產—文化景觀類別。有鑑於此,這些多樣性的文化藝術資產,更是彌足珍貴,本計畫已完成劇作影片、節目單、傳單等的數位化工作。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