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虛擬圖書館

數位典藏

「虛擬圖書館」陳列了我們計畫歷年的重要出版品以及成果,在這裡你可以閱讀到與數位化技術相關的各式內容,尤其是在數位化工作流程的部分。在「數位化課程」中,是我們曾經辦理過的各種數位化實務工作坊,如數位攝影工作坊、色彩管理工作坊、後設資料工作坊等,提供相關領域的重要專家或學者,對於數位化相關議題的經驗或實務分享。「數位化書籍」則包含了我們對於各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的紀錄與彙整,如「數位化工作流程圖文說明叢書」或是「數位化工作流程指南叢書」,「圖文說明叢書」直接記錄各計畫的數位化工作流程,而「指南叢書」則是依據各種不同的藏品類型,重新彙編,若是對於數位化工作流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裡找到你所需要的內容。

另外,在這裡,你也可以發現我們辦理的研討會論文集。「數位化工作流程影片」則是以影音的方式,紀錄了各計畫執行數位化的過程,透過影像,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各計畫執行數位化的實際情形。除了以上計畫歷年重要成果外,「數位典藏觀察室」則提供於數位世界發展的最新情報,由我們工作團隊的視野出發,報導數位發展的新趨勢,或是介紹國內、外在數位典藏發展的重要網站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