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化石的原鄉-台南市菜寮化石館數位典藏計畫 - 詳細資訊

加入收藏櫃 , 加入書籤,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名稱
資料
加入年份:
100
結束年份:
101
地理經度:
120.666
地理緯度:
24.1562
機構名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部門名稱:
地質學組
計畫名稱:
化石的原鄉-台南市菜寮化石館數位典藏計畫
主持人:
張鈞翔
共同主持人:
郵遞區號:
40453
聯絡地址:
台中巿北區館前路1號
聯絡電話:
(04)2322-6940 ext.622
聯絡人:
陳淑娟
機構類型:
學術單位
地區:
南區
主題小組:
自然與生物
分布年代:
明之前(1624以前) 日治時期(1895-1945) 戰後時期(1945以後)
數量說明:
數位化物件標籤:
菜寮化石館,脊椎動物化石,數位典藏,資料庫建置
簡介:

台南市左鎮區菜寮溪流域是台灣最早發現脊椎動物化石的地區,也是台灣最主要的脊椎動物化石產地。長久以來,一直受到國內外研究學者與業餘化石愛好者的關注與重視。就化石的豐富度與重要性而言,菜寮化石群已經可以稱的上是亞洲地區罕見珍稀的化石寶庫,而台南市菜寮化石館創立滿30 年,是記錄菜寮化石群之歷史意義與本土自然科學研究的重要場所。

 

在台南市菜寮化石館主管機關-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授權同意之下,本計畫將針對台南市菜寮化石館館藏的2007 件化石標本以及建館經過的歷史性老照片進行數位化,並建立Metadata 之數位資料庫。建構完成之菜寮化石館數位典藏標本資料庫後,將以館藏化石資料庫為主軸,建置台灣地區脊椎動物化石之數位學習資源知識庫,此資料庫包括典藏標本數位影像、建立基本資料,並發展多媒體互動教學軟體,強化菜寮化石館展示教育與推廣之功能,並記錄菜寮化石館之歷史意義。成為社會大眾、中小學生與老師進一步認識台灣自然史、台南地區化石特色以及台灣動物起源、發展與演化之資源資料庫。

開放情形:
館藏物件圖






其他資料庫名稱:
其他資料庫簡介:

更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