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ore
more
more
計畫專體報導

 

  • 臺灣電影數位典藏及推廣計畫
  • 本計畫旨在建立台灣電影資料的數位資料庫,俾便國家重要文化資產獲得進一步之保存與推廣。
    過去5年來,國家電影資料館為達成將所典藏之電影資料數位化之計畫,不停地向政府與民間爭取經費,不斷地與時間賽跑,進行酸化、扭曲影片翻製新拷貝及數位化工作,期盼能留下更多台灣同胞的共同記憶。雖然數位化並非解決這批影片以最好的品質永久保存的最佳方法,但我們期望在愈來愈多影片劣化損壞前,先透過數位化方式,將其影像與聲音保存下來,並提供國人使用。
     

more
more
more

台灣多樣性知識網

 

《番社采風圖》為清巡臺御史六十七巡視臺灣時(1744-1747),所見所得之作。圖冊描繪之聚落,由南至北,分佈全台。為使讀者有更清楚的地域概念,故透過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知識創造」中的地圖編輯工具,製作此一「知識地圖」,以供使用者參考。瀏覽地圖時可點擊標記氣球,查看圖片縮圖與標題。此外,再點擊藏品縮圖,可以進一步查看藏品詳細的註釋與描述。

數位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