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頭足類資料庫

■計畫主持人:
 盧重成卅教授

  本實驗室自1997 年1 月起開始系統性的收藏、研究之頭足類至2003 年10月止,共登錄1,798 件,包括共26 科57 屬約131 種的標本,其中已有427 件送到國立自然科學科學博物館無脊椎動物收藏組做永久收藏。採集的標本全來自台灣附近海域,棲地範圍包括潮間帶、大陸棚、大陸斜坡、大洋及深海地區,堪為國內頭足類標本收藏最齊全的單位。
  本計畫藉著以往豐富的採集經驗與完整的標本收藏,希望能更進一步的將這些標本及資料,有系統的作好保存、管理,並作更有效、更廣泛的運用。因此,本台灣頭足類數位典藏計畫將把台灣頭足類的名錄、照片、形態與特徵描述、分布地區、參考文獻與標本收藏地等資料整理並配合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將資料數位建檔並整合成資料庫,期能達到建立台灣頭足類分類之基礎與資訊公開、交流的目的。(撰寫者:主持人 盧重成)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學系|動物

典藏分布 75/271

典藏成果共 1113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