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石樵數位美術館計畫

http://dnastudio.ckitc.edu.tw/li-digital/

■計畫主持人:
 簡福鋛卅中國技術學院教授(系主任)
■計畫共同主持人:
 陳子淳卅副教授
 陳信宏卅助理教授

  李石樵先生是台灣早期美術運動的重要推動藝術家之一,其以誠懇嚴謹的創作態度及富於思考、哲學批判的個性,建立獨特且高超技巧的繪畫風格,並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教育不少第二、第三代台灣優秀藝術家,對台灣藝術界與美術界的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貢獻與價值。李石樵先生逝世後所遺留下的四百餘件油畫、水彩、素描等精采名作及相關資料文物均典藏於李石樵美術館,這些文物作品是台灣美術發展史中重要文化遺產,實需謹慎整理保存以傳承予後代欣賞與研究。
  本研究之目的即對李石樵美術館所典藏之畫作、手稿及相關資料進行數位化,並建置李石樵數位美術館。爰此,本研究預定以三年時間完成四項子計畫,第一年對李石樵美術館典藏資料數位化、「後設資料(metadata)」建立等三項;第二年建構典藏資料之所屬之典藏進行編目及數位化,主要作業項目包含:典藏資料之彙整與分析、資訊檢索系統,項目包含:文獻檢索、典藏品檢索、典藏品間關聯性的建立;第三年則藉網站互動設計與虛擬實境以建置完整的數位美術館,項目包含:視覺設計 (Visual Design) 的呈現、頁面架構與功能設計 (Page Design) 的呈現、作品查詢檢索區設計理念及方式、網站智慧財產權聲明與浮水印機制。本研究執行完成後,預期將對藝術教育的普及與社會文化的提昇有所助益。(撰寫者:主持人 簡福鋛)

中國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書畫

藏品歷史

典藏成果共 202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