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五月徵件主題 臺灣百岳:山與人

Tags: , 發表: 2010-05-10, 點閱: 3,369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進入徵件辦法 : http://cyberisland.teldap.tw/news_content.php?id=153

 

5月徵件主題

臺灣百岳:山與人

 

山是行旅往來的阻隔?是天然的資源寶庫?還是相對於人造世界的現實凡俗,寄託心靈解放之所在?

 

臺灣是個高山島,地形高度起伏,複雜多樣;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面積上,山區即占了三分之二,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岳約260座。在歷史縱深中,山與人的鏈結關係,扣連多方社會面向,例如-原住民傳統生活方式與主權議題、清代臺灣對移民實行封山令的政治考量、日治時期對山的掌握,展現帝國權力的空間佈署、戰後負有反共使命的救國團帶起登山熱潮,社會脈動卻將原本軍事鍛鍊的意義轉變成大眾休閒育樂;1970年初登山界對「臺灣百岳」的名單選定,也就是在此推廣大眾休閒的脈絡下產生的。而山與社會的態勢仍持續轉變,互相作用;如今我們望山之所見,看到的會是什麼景象?

 

不論高山或低丘,歡迎在臺灣百岳徵件主題中,分享你所看到的臺灣山景、人們在山中從事各種活動的情況,以及串連個人記憶與情感的入山經驗,為臺灣這座百岳群聚之島,留下人山之間的戀/鏈結紀錄。

 

數位島嶼」網站,期盼能向全民募集數位資料,讓數位典藏的內容能更進一步地涵蓋臺灣山川生態、社會活動、建築景觀等面向,打造一座全民共享的「數位島嶼」。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