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99年度第一次文獻與檔案主題小組會議記錄

Tags: none 發表: 2010-12-24, 點閱: 5,429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


99年度第一次文獻與檔案主題小組會議記錄

 

 

壹、時間:991105日 (五)  14:00 ~ 16:30

 

貳、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研究大樓704會議室

 

參、主席:法鼓佛教學院 杜正民教授

 

肆、出席人員:


一、主題小組成員 (出席共31個計畫,15個機構計畫 / 16個公開徵選計畫)

 單位名稱  計畫名稱  出席人員
 國史館  國家典藏總統文物之數位建置子計畫  陳世局
 國史館  國家典藏珍貴史料之數位建置子計畫  陳世局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典藏日治與戰後史料數位化計畫  鐘登崇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臺灣省級機關檔案數位化子計畫  郭淳瑜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臺灣總督府府報資料庫建置子計畫  張文南
 中央研究院
 近代史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近史所
 民國外交經濟檔案暨名人知識庫數位典藏計畫
 林威妏
 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
 分支五、史語所明清檔案
 數位知識網路計畫
 劉錚雲
 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
 分支三、傅斯年圖書館
 善本古籍國際知識網絡建置計畫
 郭紋秀
 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
 分支二、拓片典藏知識暨網路應用計畫
 吳漪琳
 樊而寧
 故宮博物院  故宮院藏明清輿圖類文獻數位計畫  許智瑋
 故宮博物院  故宮圖書文獻數位典藏子計畫  周維強
 許媛婷
 陳暐仁
 許玉純
 國立臺灣大學
 圖書館
 深化臺灣核心文獻典藏數位化計畫  許雅雯
 馬竹青
 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院內科
 臺灣近代醫療文物數位化計畫  陳文芬
 檔案管理局  臺灣產業經濟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孫筱娟
 楊士朋
 國家圖書館  臺灣研究核心資源數位化計畫─
 善本古籍數位化
 俞小明
 張圍東
 國立政治大學
 臺灣史研究所
 「台灣人權促進會」
 人權運動檔案及文獻之數位典藏計畫
 徐佑驊
 國立中興大學
 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日治時期臺灣農業史料數位典藏計畫─
 卒業報文第三期
 王欣愉
 國立清華大學
 經濟學系(所)/
 圖書館
 從「滿洲國」到台灣:
 紀剛、《滾滾遼河》及「滿洲國」
 地工群體文獻、文物、影音數位典藏計畫
 張筱梅
 國立中山大學
 圖書與資訊處
 台灣書寫,世界發光:
 余光中的文學價值與台灣關懷
 王玲瑗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數位科技設計學系
 日治時代台灣小公學校美術教科書
 數位典藏收集計畫(第二年)
 陽孟哲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戲劇學系
 姚一葦、汪其楣、賴聲川戲劇創意典藏計畫  張啟豐
 陳柏嘉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傳統音樂系
 國寶級藝師薪傳典藏-
 葉美景北管手抄本與傳習數位典藏計畫
 謝琼崎
 輔仁大學
 歷史學系(所)
 天主教耶穌會在台灣
 1950-2000傳教文獻數位典藏計畫
 李禮君
 淡江大學
 化學系
 台灣婦女新知運動
 史料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III)
 朱彥柔
 逢甲大學
 歷史與文物管理研究所
 中部地區民間契約文書數位典藏計畫 (三)  謝家祥
 國立臺灣大學
 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戰後台灣空間規劃史料─省府時期
 數位典藏計畫
 林書正
 廖彥豪
 國立中興大學
 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臺北市議政資訊與民主記憶數位典藏計畫 III  張夢禪
 國立中興大學
 中國文學系(所)
 臺中蓮社宗教文物資料─
 李炳南教化作品與生活記錄典藏計畫
 周玟觀
 詹曙華
 南亞技術學院
 資訊管理系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善書寶卷數位典藏計畫
 趙國宏
 法鼓佛教學院
 佛教學系(所)
 佛教文獻詞彙數位資源之建置與研究─
 數位時代的佛學工具書與整合服務
 杜正民
 何易儒
 法鼓佛教學院  臺灣善本古籍數位化之研究與建構—
 以國家圖書館善本佛典為主
 許玲翡
 文獻與檔案
 主題小組召集人
   杜政民

 

 

 

 二、工作人員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
 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出席人員
 總計畫  林彥宏、徐千禾、張耀升、黃珮茹
 子計畫一:
 數位內容建置與整合子計畫
 林芳志、張思瑩、江沛航、王雅萍、
 高朗軒、褚如君
 子計畫二:
 數位內容公開徵選子計畫
 林慧菁、李品慧、林巧湄、廖智賢、吳岱容
 子計畫三:
 機構建置與研發數位內容子計畫
 曾怡怡、梁美珍

 

伍、議程:

 時間  議程  報告者
 13:50 – 14:00  報到時間  
 14:00 – 14:10  主席報告  杜正民教授
 14:10 – 15:30  各計畫簡介與成果分享,簡報:3mins  計畫成員
 15:30 – 15:45  休息  
 15:45 – 16:00  臺灣多樣性知識網建置現況與功能介紹  林彥宏先生
 16:00 – 16:30  計畫執行困難點和執行成效討論  共同討論

 

 

陸、會議紀錄:

 

 

一、主席報告─杜正民教授
   歡迎大家出席本會議,文獻與檔案主題小組在數位典藏計畫中是個大組,成員眾多,所以我們也盡量避免勞師動眾。減少會議召開的次數,然而期初和期末仍不免有些事務需要開會討論,也很感謝各位百忙中抽空參與本會議。本會議舉辦原因主要是有新計畫加入,為了歡迎新進的公開徵選計畫,今天則提供了彼此認識的機會。大家可以參考會議資料第三面今天的整個議程,今天一開始就是現在我跟大家報告分享的一個時間;接下來14:10–15:30就是剛剛提到大家彼此認識、分享的時段,請盡量控制報告的時間為每組三分鐘;休息時間過後我們請林彥宏先生以臺灣多樣性知識網建置現況與功能介紹為主題進行報告,各位如果有甚麼想要進一步了解的資訊也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進行溝通;最後是了解大家在執行數位化工作上有甚麼困難,有沒有需要協調或是需要我們給與甚麼樣的支援,可以在16:00 – 16:30提出,以上是今日的議程。總而言之希望今天可以圓滿達成預設的三個目標,第一個目標是了解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發展狀況以及發展宗旨,第二是彼此了解文獻與檔案四個主題小組工作內容,最後是希望我們可以幫大家解決計畫執行時遇到的困難。

 


二、計畫簡介與成果分享
   此部分按各主題工作組上台報告,請各計畫掌握時間,以3~5分鐘進行計畫簡介,可視報告需求搭配PowerPoint簡報檔案介紹。


(一)漢籍全文主題工作組
1. 佛教文獻詞彙數位資源之建置與研究-數位時代的佛學工具書與整合服務
‧ 執行單位-法鼓佛教學院 佛教學系(所) 
‧ 報告人-何易儒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一


(二)善本古籍主題工作組
1.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
   分支三、傅斯年圖書館善本古籍國際知識網絡建置計畫
‧ 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傅斯年圖書館
‧ 報告人-郭紋秀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二
 

2. 故宮圖書文獻數位典藏子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
‧ 報告人-周維強 先生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三
 

 

3. 臺灣研究核心資源數位化計畫
‧ 執行單位-國家圖書館
‧ 報告人-俞小明 主任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四
 

 

4. 台灣善本古籍數位化之研究與建構—以國家圖書館善本佛典為主
‧ 執行單位-法鼓佛教學院
‧ 報告人-許玲翡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五

 

 

(三)金石拓片主題工作組
拓片典藏知識暨網路應用計畫
‧ 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 報告人-吳漪琳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六

 

(四)檔主題工作組
1. 召集人報告-劉錚雲主任
   關於檔案聯合檢索平臺的運作事宜向各位報告,由於我們先前為了彙整檔案相關資料,所以我們文獻與檔案主題小組先前建置了一個中介性質的檔案聯合檢索平臺。現在由於聯合目錄工作人員也都向各未直接聯繫,加上檔案局已經建立了全國性質的檔案聯合檢索平台,在不浪費資源為前提的考量下,我們決定將檔案聯合檢索平臺停止運作,也在此向各位報告。

 

2.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
   分支五、史語所明清檔案數位知識網路計畫
‧ 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 報告人-劉錚雲 主任
‧ 計畫簡介-
明清檔案除了將檔案數位化,還有一個主要的業務是建立人名權威檔,先前也和哈佛大學合作,將計畫中清代的人名權威資料匯入哈佛大學的資料庫中,而目前也規劃希望能將人名權威擴展到明代的範圍。

 

3. 總統文物與珍貴史料數位建置計畫
‧ 執行單位-國史館
‧ 報告人-陳世局 先生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七

 

4. 民國外交經濟檔案暨名人知識庫數位典藏
‧ 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 報告人-林威妏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八

 

5. 典藏日治與戰後史料數位化計畫
‧ 執行單位-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 報告人-鐘登崇 先生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九

 

6. 院藏明清輿圖類文獻數位典藏子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
‧ 報告人-許智瑋 先生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

 

7. 深化臺灣核心文獻典藏數位化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 報告人-許雅雯 小姐、馬竹青 小姐
‧ 計畫簡介-
臺大圖書館所珍藏的舊籍當中在一期計畫中已經進行了清治臺灣淡新檔案、伊能嘉矩手稿還有台灣古碑拓本等數位化工作,但還有很多舊籍尚未進行數位化工作,因此便於二期計畫中規劃了本計畫,包含三個資料群。第一個是田代文庫,為日治時期植物學家田代安定先生從事田野調查的第一手資料,主要是以臺灣和琉球為主的研究紀錄,我們則選定以植物學相關的手稿作為數位化的標的。第二個資料群是歌仔冊,臺大圖書館典藏的資料包括楊雲萍先生跟楊水虳先生的收藏,我們選定與中研院計畫中沒有重覆的部分來進行數位化。第三個是狄寶賽文庫,狄寶賽先生為美援臺灣時期對美援在臺灣經費運用及各種建設規劃案中相當具有影響力的人物,我們挑選他的日記、手稿及相關檔案報告原件進行數位化,是中美合作重要的史料,對回顧台灣美援建設下的發展脈絡研究也有所幫助。至於本計畫數位化方式,首先進行盤點工作,視需求修裱,採用自行數位化的方式。因規劃建置全文資料庫,因此也會進行全文輸入,在典藏呈現上包含全文檔、影像檔、PDF檔跟METADATA。網站上的資料庫除了二期資料也整合了一期資料,故有六個資料群的呈現,另外也從這些資料中選出具代表性的物件作雙語化的網路特展,希望能拓展資料的使用者。

 

8. 國立臺灣大學深化臺灣研究核心典藏數位化計畫-臺灣近代醫療文物數位化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圖書館
‧ 報告人-陳文芬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一

 

9. 臺灣產業經濟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檔案管理局
‧ 報告人-孫筱娟 科長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二

 

10.「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運動檔案及文獻之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
‧ 報告人-徐佑驊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三

 

11.日治時期臺灣農業史料數位典藏計畫-卒業報文第三期
‧ 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 報告人-王欣愉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四

 

12.從「滿洲國」到台灣:紀剛、《滾滾遼河》及「滿洲國」
   地工群體文獻、文物、影音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
‧ 報告人-張筱梅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五

 

13.台灣書寫,世界發光:余光中的文學價值與台灣關懷
‧ 執行單位-國立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
‧ 報告人-王玲瑗 組長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六

 

14.日治時代台灣小公學校美術教科書數位典藏收集計畫(第二年)
‧ 執行單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
‧ 報告人-陽孟哲 教授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七

 

15.姚一葦、汪其楣、賴聲川戲劇創意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 報告人-張啟豐 先生、陳柏嘉 先生
‧ 計畫簡介-
「姚一葦、汪其楣、賴聲川戲劇創意典藏計畫」之目的在於藉由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所收藏之臺灣戲劇及劇場藝術演出的重要相片、劇照、編導手稿、演出資料及影音紀錄之典藏,有系統地追溯並建立臺灣戲劇及劇場藝術的軌跡與歷程,亦藉由相關的學術資料與研究,探所臺灣戲劇及劇場藝術發展史。同時藉由臺灣戲劇大師的極富原創性之重要創作的典藏,思索並呈現臺灣當代戲劇及劇場藝術如何汲取傳統文化的養分,並在社會發展脈絡的反思與觀照上,進一步結合表演藝術多元的表現形式、創意與理念,在質與量上大幅提升必發揮臺灣戲劇及劇場藝術領域所累積的能量與影響力。數位化方式主要是由本團隊進行數位化工作,較大型的物件才以委外進行。

 

16.國寶級藝師薪傳典藏-葉美景北管手抄本與傳習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
‧ 報告人-謝琼崎 小姐
‧ 計畫簡介-
國寶級薪傳藝師葉美景,畢生投入北管戲曲傳習,其所整理的抄本現仍為北管界廣為使用,珍藏數量豐富,其中不乏今已失傳之劇本,是現今不可多得之珍本,不論對於北管戲曲教學或學術研究而言,皆屬非常重要之資料,對於建構今昔臺灣傳統音樂文化生態得以有豐富而深刻的內容。本計畫以葉美景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曾經教授的30 齣北管戲為核心,典藏總講、傳習錄音與曾登臺演出之部分的影音。一方面,透過數位技術的支持,以時空對照方式設計其生前於北中各館閣教席脈絡,以呈現當代之北管文化活動。另一方面,透過劇目及抄本內牌子、學習記號、重要戲文,戲曲所運用之樂器、唱腔,或戲中重要角色科介提契等,以手抄本、聲音、影像及文字詮釋說明交互對照,呈現菁華片段之特殊性與價值,兼顧以公眾欣賞與研究者查閱之詮釋,建構出有意義的藝術大師價值典藏,亦可提供該劇目作品研究之重要參考文獻。今年10月15日世界遺產推動委員會議中,北管也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時像中的第三項,我們也希望藉由本計畫的推動,促進臺灣的北管資料也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17.天主教耶穌會在台灣1950-2000傳教文獻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所)
‧ 報告人-李禮君 小姐
‧ 計畫簡介-
天主教在台灣傳教的歷史超過150年,橫跨了清治、日治及國民政府時期。而約從1950代開始,許多來自各國的傳教士因戰亂之故紛紛移居台灣,加上「梵二大公會議」的影響,鼓勵傳教士以當地語言及文化來傳教,原住民大規模皈依等因素,造就了一段獨特的傳教歷史。「耶穌會」(Society of Jesus)為天主教各修會中最重要的團體之一,在台灣最為著名的傳教工作為興辦教育、文化耕耘及青年培育,此外也從事社會福利、教會牧靈及原住民部落發展等工作。本計畫旨在以耶穌會在台灣20世紀下半的傳教文獻作為典藏的對象,此批文獻屬於天主教耶穌會,以台北利氏學社(Taipei Ricci Institute)的典藏為主。內容包括傳教資料、語言研究資料、台灣研究及民間宗教資料等等。由於本計畫所典藏之文獻多為外文文獻,對於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在資料取用上也具一定貢獻,另由於本計畫是天主教中第一個加入數位典藏計畫的單位,也希望能藉此機會推動臺灣天主教進行數位典藏作業。

 

18.台灣婦女新知運動史料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III)
‧ 執行單位-淡江大學化學系
‧ 報告人-朱彥柔 小姐
‧ 計畫簡介-
本計畫奠基在前二年的基礎之上,與婦女新知基金會進行合作取得珍貴的婦女運動史料授權,進行第三年的數位化與資料庫建置之典藏工作。本計畫之目的除了透過數位典藏機制來保存婦女新知基金會的珍貴婦運資料之外,亦希望能有助於提高婦運資料的能見度,並促進婦運資料能利用資訊網絡來廣為傳播,讓外界更進一步瞭解婦女運動的歷史與紀錄。本典藏計畫之核心價值包括「婦運價值」:透過媒體資料庫,紀錄婦女運動的社會倡議與婦運發展歷史。使婦運歷史事件、修法運動、性別議題等內容得以較完整地呈現。其次是「歷史價值」:藉由數位典藏,保存婦女新知基金會中,具有重要價值的婦女運動史料,使得過去未被社會熟悉了解,且缺乏組織整理的運動紀錄得以被妥善永久保存,及再利用。同時具有「研究價值」:資料庫的公開檢索,可使現有諸多性別或是社會運動平台來檢索資源,也可提供學者使用以利研究婦女運動。本計畫前兩期內容已將完整的新知通訊共290 期、騷動雜誌以及18本紙本出版品數位化,並訪談了20 位資深婦運者口述歷史典藏,也將影像檔轉為文字紀錄,典藏至資料庫中。本計畫第三年度將完成1983-2003 年度婦運活動紙本照片約6000 張、通訊照片附註圖說約2000 張、1999-2007 年度報告書8 本,共約8200 筆metadata。第四年度將完成1992-2007活動手冊25 份、1992-2007 結案報告書54 份、1987-2003 年度活動VHS17 卷、2005-2007 年度活動DV18 卷,共約184 筆metadata。典藏內容涵蓋婦女權益的歷年倡議議題,及其歷時性運動紀錄。最後,本計畫典藏將達到如下四項目的:系統性地典藏與記錄婦運各類數位資料、開放資料庫供民眾近用與促進對話、確保民間立場的歷史觀點以及培力新世代婦運人才。

 

19.中部地區民間契約文書數位典藏計畫(三)
‧ 執行單位-逢甲大學歷史與文物管理研究所
‧ 報告人-謝家祥 先生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八

 

20.戰後台灣空間規劃史料-省府時期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 報告人-廖彥豪 先生
‧ 計畫簡介-
本計畫團隊成員廖彥豪在去年12月到中興新村內政部營建署中部辦公室(省府都市計畫委員會舊址)作資料蒐集與調查時發現大量省府1945 ~1998 年有關都市計畫之會議記錄、公文與書圖,但因1998 年精省後之人力經費縮減與921 大地震災害,保存狀況極差;加以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已於本年初完成三讀,營建署中部辦公室將被裁撤,屆時若無預算編列,資料極可能被銷毀;故有如何搶救這批台灣空間規畫重要史料的思考。後由夏鑄九教授與營建署葉世文署長聯繫,獲同意授予數位化典藏的權利,並經台大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蔡炯民博士承諾提供技術與人力協助;因此有研究團隊的組織與本案的申請。本計畫基於人力、時間及資料保存狀況與重要性之考量,將優先以省府建設廳四科一組時期都市計畫審查書圖、省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各縣市都市計畫索引等兩類資料為典藏之標的。本團隊專業教師及研究生將進行資料判讀與評價等前置作業,同時由台大數位典藏中心協助處理原件掃瞄、建檔工作,再輔以資料詮釋、索引建檔、系統開發等作業程序,建置「戰後台灣空間規畫史料數位資源與教學網站」,開放供各界及相關研究社群使用,達成數位資料公共化並厚實台灣空間規畫歷史研究的目標。未來並將經由資料調查、個人訪查、機關合作授權與交流分享等方式,與重要官方規畫機構、學術機構、以及重要規畫師與工作者,建立重要歷史資料移交典藏之合作模式。由於本計畫希望能進行省政府完整的空間會議相關資料數位化工作,但由於典藏標的物眾多,二年內難以完成,珍貴史料若不進行數位化又有佚失或消滅的威脅,故希望請杜老師與劉老師向更高層級反映,是否有讓這些珍貴資料得以保存,將數位典藏計畫延續執行的可能性。

 

21.臺北市議政資訊與民主記憶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 報告人-張夢禪 小姐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十九

 

22.臺中蓮社宗教文物資料-李炳南教化作品與生活記錄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所)
‧ 報告人-周玟觀 教授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二十

 

23.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善書寶卷數位典藏計畫
‧ 執行單位-南亞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
‧ 報告人-趙國宏 教授
‧ 計畫簡介-詳如附件二十一

 

 

三、臺灣多樣性知識網建置現況與功能介紹-林彥宏先生
‧ 報告內容詳如附件二十二

 

四、計畫執行困難點和執行成效討論
問:數典計畫的延續或轉型為新計畫
答:杜正民教授-
   當然對於計畫的延續性,我們都很關心,是否能新轉型成另一個計畫會在下次聯席會提出。

   其他相關議題若各位在此沒有提出,也可以寄給沛航,彙整後寄我,再與各位共同討論。

 

 

五、主持人結論
   很感激各位今天的報告,在座各位的簡報也是非常好的資料,透過這些簡報資料能夠互相學習,這些計畫介紹若沒有留下紀錄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我們是不是也將這些簡報放在網路平台上,進行數位化的動作,至於格式以最簡單的方式進行就可以了,讓我們彼此能夠學習,看到資料除了能夠了解計畫,也能進入貴計畫網站。
   另外,本小組基本上盡量不動用各位共同開會,亦盡力幫各位利用電話或網路信件解決問題,各位若日後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利用電子郵件與我們連絡,我們會盡力協助。最後,若各位沒有其他的議題提出,今天的會議即到此結束,感謝大家。

 









Download: 附件一  附件一 (3.7 MB, 1,163 hits)

Download: 附件二  附件二 (883.5 KB, 1,187 hits)

Download: 附件三  附件三 (2.8 MB, 1,106 hits)

Download: 附件四  附件四 (1.7 MB, 1,179 hits)

Download: 附件五  附件五 (1.1 MB, 1,365 hits)

Download: 附件六  附件六 (13.6 MB, 1,683 hits)

Download: 附件七  附件七 (7.4 MB, 1,026 hits)

Download: 附件八  附件八 (1.6 MB, 1,267 hits)

Download: 附件九  附件九 (527.5 KB, 1,091 hits)

Download: 附件十  附件十 (4.1 MB, 1,132 hits)

Download: 附件十一  附件十一 (3.3 MB, 1,131 hits)

Download: 附件十二  附件十二 (1.6 MB, 1,431 hits)

Download: 附件十三  附件十三 (1.7 MB, 1,077 hits)

Download: 附件十四  附件十四 (622.4 KB, 1,131 hits)

Download: 附件十五  附件十五 (300.5 KB, 1,188 hits)

Download: 附件十六  附件十六 (1.7 MB, 1,381 hits)

Download: 附件十七  附件十七 (6 MB, 1,790 hits)

Download: 附件十九  附件十九 (3 MB, 1,183 hits)

Download: 附件二十  附件二十 (148 KB, 1,163 hits)

Download: 附件二十一  附件二十一 (1.1 MB, 1,246 hits)

Download: 附件二十二  附件二十二 (2.2 MB, 1,132 hits)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