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淺談Discover Life在教育上的目標

Tags: none 發表: 2008-01-18, 點閱: 2,280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內容發展分項計畫/梁美珍

 

  DL計畫欲在2012年達成結集百萬筆生物資訊的資料庫,其中技術上與品質上也有缺點存在,但目標遠大且明確,在John幾年來的推動下,得到廣泛的迴響,很多技術上的問題有待克服。站在研究的立場上,DL在教育方面也不遺餘力作出貢獻。

   DL開宗明義已說明希望每一個人多涉獵他們生活自然環境中的科普知識,故在最基本的教育方面著手,提升每一個人對自然科學的研究。與科學家們、資源管理者、教育專家一起共事,甚至獲得自願捐助者、商人及地方團體的支持;DL團隊正在改善教學技術與資源,培訓師資及制定課程方案及研究協議,以便學校老師及學生得以善用同時亦可從事科學研究。此一教育上的目標明確訂定:

* 透過學習上的實驗與實作,對科學與技術能產生高度的興趣。

* 有創意的思考、提出創新的問題、獨立地發現與提交對生活新發現的文件。

* 學習研究:執行及與良師益友互動。

* 嘗試挑戰:如何去構思實驗、蒐集資料、分析後獲得結論。

* 當他們經歷剛開始一次的失敗後,使他們產生好奇心,激發他們持續努力與嘗試新的方法去達到目標。

* 利用最新的軟體與設備去掌握蒐集、處理過程、提交數據等資訊時代的技術。

* 從圖書館或其他原始資料去檢索、分析與綜合資訊,更甚於僅僅背誦事實而已。

* 可對他們所居住社區特別的物種,提供科學研究上原始的、高質量的數據供他們學習。

* 最後,輪到他們分享他們所學,去幫助其他同學,表達他們不同的意見,進而修正及達成計畫推行的目標。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