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突破時間、空間的圖書館-「People Network」

Tags: none 發表: 2008-05-27, 點閱: 2,226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內容發展分項計畫 / 子鈴

 

  你是否有時候會突然很想知道某個資訊,會突然很想立刻衝去圖書館差詢?也許是外面的天氣、也許是求知的慾望沒那麼強烈,你始終沒邁出步伐,也因此喪失了一次又ㄧ次增進知識的機會。然而,「People Network」出現了,也打破了求知的時間、空間限制!「People Network」~一個不用外出,也能讓你享受如同實際在圖書館時能獲得的一切服務與資訊的網站!

 

  在此網站中有三個主要的服務,各為”Enquire”、”Discover”、”Read”。其中”Enquire”提供線上直接回答的服務,不論你要詢問的是商業、藝術,保健……等各種種類的問題,只要登入此服務系統,,輸入任何妳想詢問的問題,受過訓練的線上圖書館員將會利用各種資源,儘快的提供你有用的資訊呢!這些線上圖書館員幾乎都曾經在一般的圖書館工作過,之後,接受了ㄧ定的訓練後才正式成為線上圖書館員。有些問題她們憑著自身的知識即可提供合適的解答,即便遇到她們不熟悉領域的問題時,她們也會透過網路上的各種資源或是圖書館的資料庫儘快的為妳們解答,全年不打烊呢!當諮詢服務結束後,她們還會貼心的將妳們的對話紀錄寄到你的e-mail信箱,完全不會遺漏任何咨詢中的資訊!

 

  如果你並沒有特別想要知道那個資訊,那麼你也可以透過”discover”的服務四處瀏覽找尋你有興趣的資訊,在”discover”這個系統內,可分為藝術、食品、音樂……等種類,你可以任選你有興趣的類型,輕輕按一下左鍵,內容含括許多相關資訊的網站,讓你可以更快速的了解相關資訊!

 

  最後,再來談談”read”的功能;在這個功能下,你可以姿意的發表你閱讀過後的觀後感,讓大眾知道你對此書的看法;你也可以加入你有興趣的討論會中,和有志ㄧ同的讀者一起暢談、分享;你還可以列出你喜歡或不喜歡的書單,也許可以找到認同者!

 

  「People Network」提供了超越時間、空間的線上真人查詢功能,也提供了讓讀者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的平台,還提供了許多資訊的相關網站;不論你是喜歡直接從諮詢中獲得資訊,或是喜歡自己找尋答案,或者喜歡和人討論、分享的使用者,在這個網站中都可以滿足你呢!

 

資料來源:人民網站http://www.peoplesnetwork.gov.uk/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