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數位典藏也可以很簡單-「網路拍賣 人氣商品攝影‧修圖講座」書籍介紹

Tags: none 發表: 2008-05-28, 點閱: 2,571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內容發展分項計畫 / 陳秀華

網路拍賣 人氣商品攝影‧修圖講座

作者:攝影學園

出版社:旗標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2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筆者要介紹這本「網路拍賣 人氣商品攝影‧修圖講座」,這與數位典藏有何關連呢?

  的確,這兩者在性質上差異頗大,但在網路拍賣(以下簡稱網拍)中,如何利用少量的照片[1],清楚呈現拍賣物的特點,吸引顧客上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數位化工作也是希望清晰完整展現出典藏物的面貌,方便日後研究、教育、商業等應用,在最終目的上,這兩者確有相同的地方。

 

  不免俗的,書一開始時,仍是介紹相機與設備選擇的基本概念。整本書將目前國內熱門網拍商品,分為流行服飾、3C產品、大型傢俱或汽機車、玩具公仔、書畫古董藝術品等18種,物件材質含括金屬、皮革、玻璃、陶瓷、塑膠、絨毛等。配合各類商品的特性,物件大小,利用多張錯誤與正確的實拍照片,介紹商品擺設、商品氣氛的營造、相機與燈光調整的方法,是這本書最大的特色,並對於修圖技法、如何誠實對待買家、行銷管理自己商品的技巧,也多有描述。

 

  而許多沒有專業攝影棚與相機的網拍賣家,也不用擔心,書中也特闢一單元,介紹如何百元自製攝影棚,並在各類商品拍攝單元的適當地方,介紹一般消費型相機也能操作的方式,這些都非常適合經費較不寬裕時使用。

 

  不論是網拍或是數位典藏,都是希望將被攝物最好的一面給大眾觀看,基本的拍攝方法仍是可以互通應用,書中的小技巧與提示,也都是非常值得學習使用。

 


 

[1] 以Yahoo奇摩拍賣為例,一般的拍賣項目,至多只能上傳三張照片。資料來源:http://tw.help.yahoo.com/auct/faq/asell/asell-02.html。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