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開徵選計畫簡介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自民國91年1月1日起正式展開,其目的是將國家重要的文物典藏數位化,建立國家數位典藏,以促進人文、社會、學術、教育、經濟之發展。目前有八個典藏單位,包括國史館、中央研究院、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立台灣大學、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為了讓其他公、私立典藏單位與教學、研究機構有參與「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機會,本計畫辦公室公開徵求若干以建置「數位內容」為主要工作的主題計畫,讓有興趣、有能力者可以貢獻心力、分享經驗。

計畫內容

本計畫(數位典藏內容開發公開徵選計畫)的主要工作在於補助並協助有興趣參與數位典藏內容開發工作的機構,建置各類型典藏品的數位化資料庫。凡是擁有珍貴文物(書畫、典籍、地圖、拓片、器物等)、或是資料(動物標本、植物標本、地質標本、音樂、影像、照片、檔案等)之公私立典藏單位或學術、研究機構,都可以申請參與本計畫。
主要工作項目:

  1. 辦理計畫徵求及協助國科會執行審查事宜。
  2. 協助各參與單位加入『主題小組』討論會與協助各單位順利完成數位資料之建置工作。
  3. 辦理計畫進度管考與成效評估
  4. 辦理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