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檔案
涵蓋帝制時代與近現代中國、以及反映臺灣漢人社會面貌的官方文件。
典籍與文書
典籍方面包含善本、古籍與佛教經藏;文書方面包括碑碣拓本、社會文書。

圖像與戲曲
圖像部分有漢代的石刻畫像、傳統書畫,以及臺灣民間的神明畫像與宗教儀式掛軸。戲曲部分介紹清雜劇、傳奇與崑曲,以及北管、歌仔戲與偶戲等各劇種的歌冊、曲譜與劇本。

物質文化
以物為對象,涵蓋考古學、人類學與民俗學等從田野考察所得之器物,以及建築方面的工藝。

語言與文字
包括各種漢語的語言資料庫;甲骨文、金文以及臺灣以羅馬字拼寫漢語閩南方言的臺語白話字。
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
介紹臺灣學界收集兩岸的古地圖、今地圖與衛星空拍等各種圖資,以及由學者製作、呈現歷史現象之空間分布與時間變化的各種主題地圖。


指導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 中央研究院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計畫辦公室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 第四屆國際漢學會議籌備委員會
電子看板技術支援:豐禾通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