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訂閱電子報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數位芳華 特展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在花博爭艷館舉辦的「數位芳華」特展,將給您自然與人文面向的花卉之美。立足於文化的土壤上,美麗的花卉顯得更深邃更蘊含意義。

... 《Read More》
數位芳華 ─ 印花.剪花.習花工作坊

每個月的第二、第四週假日,歡迎您到花博爭艷館「數位芳華」特展,與版畫老師、剪紙老師一起度過充滿創意的下午。動手動刀,印花剪花。從花博,摘取一朵獨一無二的花回家。部分課程需學員自備材料(如剪刀、切割墊、筆刀美工刀、鉛筆、橡皮擦)。

... 《Read More》
記寫島嶼翁鬱

《植物名實圖考》是1848年清代植物學家吳其濬所編,結合歷代文獻與巡察採集之成果編撰而成,記載植物1714種,這是一部專門記載植物之生物學特性的專著,其中附有1800多幅圖畫,比歷代本草著作中的圖都還要精確。

... 《Read More》
山野中,果樹洋洋

在農業試驗所霧峰總所果園裡生長的果樹,每一株都有可能改變台灣水果產業的未來。育種人員取其枝條,計較每一株果樹之間可見或不可見的差別,希望在下一個冬天來臨之前,所有灌溉與照料的用心,都能化為意外的驚奇。

... 《Read More》
國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之張大千荷花精作

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收藏了近代中國畫大師張大千(1899-1983)先生書畫作品共約150組件,這其中有兩件墨荷畫作尤其是他生平力作,有必要對大家作一些說明介紹;分別是1945年所作之巨幅〈大墨荷通屏〉,及1962年所之墨荷手卷〈水殿暗香〉。

... 《Read More》
成果入口網首選珍藏 : 台灣特有植物

依據第二版台灣植物誌 (Flora of Taiwan) ,台灣目前已知的原生維管束植物有 4,077 種,其中特有種就有 1,067 種之多,特有率達 26.2% 。而特有種的分布,有隨海拔遞增的趨勢,也就是說,海拔越高特有種比例越高,這以植物散播與演化的角度來看是相當合理的。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