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訂閱電子報
數位傳統.典藏智慧- 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與數位典藏之推廣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

本研討會將針對文化與科學知識公有物、原住民數位典藏之規範與管理兩大主題,邀集國內學者發表專題報告,釋出國家型計畫之研究成果。

... 《Read More》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什麼樣的十年?」

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已經到了第一個以十結尾的年底。 從2001到2010年這個十年,你的檔案中,是否留存了某些影像,見證了過去某些重要片刻,也提供我們探測未來的線索? 什麼是可以為台灣這十年下註腳的影像? 2001-2010,什麼樣的十年?請您與我們分享您的觀點!

... 《Read More》
中影數位修復計畫重現世紀末台北城
這些經典國片中的舊日風景,不只是勾起老一輩影迷的舊日回憶,也讓新一代觀眾重新認識生活周遭的環境,讓熟悉無比的建築與風景也具有歷史深度。透過數位修復,將台灣經典電影帶回首映時的風采,讓人再次感受到台灣電影之所以成為世界電影經典的意義。... 《Read More》
聖山與情山-玉龍雪山的露路游翠郭
在雲南有個神奇地方,有條彷彿行走在天上的茶馬古道,流傳著畫物作像的古老象形文字,那兒是「麗江」,是戰神─三朵神守護的納西淨地,也是個有著淒美殉情文化的古鎮。... 《Read More》
歌仔在震動:典藏說唱詩人楊秀卿

斗室中,楊秀卿微微沙啞的嗓音傳來,隨著電腦螢幕上如KTV般跟著唱詞靈活跳動的小綠芽,《周成過台灣》的漫長敘事自此展開,台灣早期社會的影像與先民流離中求生存的命運,藉著楊秀卿的聲線開始搬演,我們也在表演家的說唱之間起伏、想像,編織栩栩如生的畫面。

... 《Read More》
【分享】數位島嶼2011年月曆

數位島嶼精彩的2011年月曆上線了!歡迎大家下載使用,用鮮豔飽滿的影像,填滿2011年的每一天吧!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