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訂閱電子報
素人策展-給未來,開闢一個新的視野

創作者在尋找適合成長的綠洲,台灣在尋找新生的關注力量,「數位島嶼」,在尋找一個讓彼此相遇的地方,給未來,開闢一個新的視野,希望能用各種類別的展覽與大家談台灣的人事物,並建立起對話交流的平台,廣納各種想像。

... 《Read More》
敬邀參加2011 數位典藏與學習國際會議

2011年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會議定於2011年3月16至19日(星期三至星期六)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舉行。除了主題及獨特性之成果展示外,更進一步著重於數位保存、數位人文與數位學習等議題。歡迎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成員與相關領域研究機構工作者踴躍報名。

... 《Read More》
太陽旗下‧美術課—日治時代台灣小公學校美術教課書數位典藏

在日本殖民體制逐漸確立,「和洋折衷」的近代化教育思維被引進台灣大時代環境之後,台灣人在日本政府開辦的學校教室裡,與東、西洋美術展開了一場跨越文明的邂逅。

... 《Read More》
昨日「卒業報文」,今日農業史料

上個世紀初「卒業報文」的誕生,是關於農業經濟、農產品加工、農藝學等農業環境的研究,研究者閱讀這些資料,便能夠瞭解日治時期台灣政治、經濟、社會的變遷,而數位資料共通、共享的特質,也讓走過近一個世紀的中興大學在學術成果的展現之外,產生更多人文情感的共鳴。

... 《Read More》
日治時期台日書畫藝術交流與發展

1895年,隨著日本入治台灣與西方教育制度觀念的引進,學習的方式與推廣逐漸有了改變,尤其在日治的五十年當中,教育學習的方式不同,台灣書畫發展也受其影響,風格逐漸演變,與中原書畫風格漸有差別。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