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訂閱電子報
數位典藏學術資料庫暨數位化工作流程指南系列講座

想要知道典藏數位化怎麼做?想要知道數位典藏資料庫怎麼用?為了推廣數位典藏的資源和技術,與大專院校圖書館合作籌劃多場講座,開啟使用者對數位典藏與學術應用的交流對話環境,讓這些包羅萬象的珍貴資源得以被社會大眾善用及拓展下去。

... 《Read More》
與你交朋友:台灣多樣性知識網在臉書上分享豐富資訊

定時分享國內外數位快訊與相關典藏新訊,台灣多樣性知識網豐富資源與好用功能快速上手,不得不加入台灣多樣性知識網臉書粉絲的6大理由一次告訴您知道。

... 《Read More》
穿越時空的阿里山鐵路

張老站長在16歲時進入阿里山森林鐵路,受雇奮起湖車站臨時電話番。一直到半個世紀後,於1991年以十字路車站站長退休,整整五十載奉獻於鐵路事業;他的照片承載了五○、六○年代的單純美好舊時光,讓人體會一位終身鐵道工作所抱持的精神,宛如一部典範。

... 《Read More》
波浪萬丈的人生:蕭鸞飛先生的生命故事(上)

他是蕭鸞飛,日本時代當過日本兵,在南洋九死一生回到台灣,光復後卻被白色恐怖的冤獄繫身年餘。他的故事,見證了台灣的大時代,從北埔公學校到現在,從黑白到彩色,這些影像仔仔細細的收藏了他的一生。

... 《Read More》
金黃色的季節:黑潮漁業

清明節後,漁夫們開始摩拳擦掌,準備攻下屬於自己漁船今年的第一桶金——鬼頭刀的季節來了!如何用著淺顯易懂的文字、影片或照片勾勒出身歷其境的海人生活,替漁業做科學紀錄,同時分享環環相扣的庶民文化,以及其背後各種動人的故事,或許這將是數位典藏更需要記錄保存的漁業文化!

... 《Read More》
數位化工作用玩的就好:芬蘭國家圖書館與Microtask

有什麼工作這麼好,可以邊玩遊戲,邊完成任務呢? 芬蘭國家圖書館的數位化工作便做到了。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