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訂閱電子報
2011 數位島嶼攝影比賽 開跑

2011年,以「城 鄉 市 集」為主題,歡迎喜愛攝影的各方好手,共同來拼湊一個屬於台灣的市集面貌。不論是臨時趕集或長期駐點,舉凡傳統市場、黃昏市集、夜市、超市,或是國際資訊展、書展、旅遊展,乃至花市、特殊競標會、跳蚤市場、桐花季、溫泉祭等,歡迎以單張照片結合250-600字內文,呈現出人物、貨品、空間交織而成的在地風光…

... 《Read More》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記憶,走過的那座橋

橋,提供人類橫越河流、峽谷和各種地形障礙,讓文明得以傳播,也是代表向前邁進的里程碑。在台灣,蓋橋,拆橋,都是地方大事,然而,在你的步伐下記憶過哪些橋樑,海拔最高的、距離最長的、跨距最大的,或者是對你而言最具有意義的?這一期的徵件活動,「數位島嶼」期待用「橋」與您拉近距離…

... 《Read More》
文覽數位島:百萬徵文」開始徵件

徵求能訴說數位典藏藏品故事的高手,以故事串連藏品圖片、影片、聲音檔案等數位資料,呈現台灣自然、社會、文化之多樣性,建立起數典藏品與「人」之間的關係,讓數典藏品真正融入生活之中…

... 《Read More》
霧社事件-被遺忘的悲劇人物

帝國,往往是同時帶著光明與黑暗進入殖民地,日治時期的台灣固然在政治、經濟、交通建設與人文素養上進入現代化的進程,但矛盾的是,帝國在開化殖民地的過程中也必然因為文化差異而使得兩方各蒙其害。

... 《Read More》
再現傳統-當代原住民文化藝術的自我述說

博物館給人一種將文物精華典藏的感覺。過去原住民的文物被研究人員視為標本採集蒐藏,如今這些典藏的文物成為原住民認識自己的管道之一。例如泰雅族的織藝家尤瑪‧達陸,就透過到國內外博物館尋找泰雅古織品,並奔波於台灣各泰雅原鄉做文化採集的方式,成功完成複製古物織品...

... 《Read More》
在時間的巷弄中窩居:府城佳佳西市場

「佳佳」是一棟可以無限擴張、任我穿梭其中的建築物。它有點像村上春樹筆下的海豚飯店,空間與時間的線索相互交疊,編織出我們眼睛所看不見的秘密彈性。我在佳佳的大廳走廊閒晃,明明嘴巴上正與陳國安總經理聊著天,但某一個瞬間,卻因為牆壁上的一塊磁磚、一架鐵窗、一階樓梯或一扇木門,頓時回到1977年…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