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再現美麗島」2007數位島嶼攝影比賽頒獎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
時間:九十六年五月十九日
地點:台北市誠品信義旗艦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為推廣「數位島嶼」平台「內容開發公開徵選計畫」特別在2007年4月舉辦「再現美麗島-2007年數位島嶼攝影比賽」,並於2007年5月19日在誠品信義店進行頒獎典禮,同時出版「再現美麗島攝影集 2007數位島嶼精選」一書。
此次比賽投件數量在1,620件左右,由計畫團隊首先進行資格審查,也就是各項條件均需符合(上傳數位島嶼、寄送實體照片、完整填寫報名表),共計通過440張作品;資格審之後,依照「主題吻合度」、「圖像品質」、「文字說明」等三大原則及其細項,進行初審,共計通過50張作品;最後邀請攝影專家、人文學者、數位內容專家共同選出前28張作品,並依名次排序,公告前8名。
名單如下:
第一名 陳郁涵 活力旺盛的童年
第二名 余惠亭 密密縫
第三名 李堃垚 對奕

佳作
李宗益 蘭嶼風情~等待
施銘成 台北城2006
李彥明 滿載而歸
葉麗華 甜美
陳郁涵 鼓吹

透過上述作品,可看見臺灣人民「食、衣、住、行、育、樂、婚、喪、喜、慶等生活內容」的部分剪影,歡迎大家前往「數位島嶼」平台瀏覽得獎作品及其他精選攝影。

「數位島嶼」期待與大眾共享甜美的數位果實,並一同建置豐富多彩的台灣數位島。

會議資料|2007-06-01|其他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