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徵稿

「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目前正持續和各界徵求相關稿件,歡迎對本次命題有心得的朋友們一起參與投稿,為品質管理與數位典藏的結合提供更好的觀察與意見。

由「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舉辦的「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目前仍持續向各界徵稿,徵稿的宣傳海報也出爐,顯眼且一致的風格向大家表達這次研討的主題:品質管理。

品質管理所追求的,是一種對全體性品質觀念的建立與實踐,也因此,對品質的建立、評量與維持,只著重於成品本身已經不能滿足這個理念,品質管理的概念應該在製程中便加以建立,從軟硬體環境以及管理方針流程上,都是品管理念實踐的必要元素。有成效的品質管理方案,不但對於產製出的成本本身具有質素控管的確實成效,對於生產單位的產能以及競爭力、甚至是該產品領域的結構性運作及創新都有十分正面的意義。對於正邁向第二期階段的數位典藏國家級科技計劃而言,品質管理理念的導入與實踐,不只有助於內容發展上的質量兼顧,也引導著數位典藏技術與經營等領域邁向更成熟發展空間的目標。

本次「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的徵稿海報便是以這樣的理念呈現出本次研討主題的幾項關鍵概念:多面向、多層次,以整合且一致的品質管理,追求更精良的數位物件典藏與經營。這也提醒了我們本次的研討會徵文主題: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的理論發展、實踐案例與技術研發。

「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目前正持續和各界徵求相關稿件,歡迎對本次命題有心得的朋友們一起參與投稿,為品質管理與數位典藏的結合提供更好的觀察與意見。本研討會徵稿期間自即日起至96年9月3日止,以Email方式投稿,期盼產、學各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也歡迎數位典藏工作同仁分享計畫執行經驗與未來工作願景。詳細活動與徵稿資訊請查閱網頁
http://content.teldap.tw/main/doc_detail.php?doc_id=1085

電子報文章(勿由此編輯)|2007-07-20|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