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攝影工作坊」謝謝大家踴躍報名,報名人數已額滿!

時間:96年9月 18-19日 (星期二、三)
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館地下室會議廳

【活動快訊】藏品到底該怎麼拍?!-「數位攝影工作坊」來囉!!!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已邁入第二期,隨著眾多計畫的加入參與,藏品的類型也愈加豐富精彩。正因為藏品類型的多元,如何透過攝影技術完美呈現藏品的原貌,則是在數位化過程中極其重要的一環。因此,為精進數位典藏工作夥伴們,藏品拍攝的技術,及解決拍攝時所遭遇的問題,期藉由工作坊的舉辦聘請數位攝影專家,提升各計畫攝影技巧的專業能力;且邀請數位典藏計畫相關工作人員,分享在藏品拍攝過程中的經驗與拍攝秘訣。期許透過數位攝影工作坊,讓各計畫的夥伴們,能與專家們面對面討論藏品攝影的問題,及促進各計畫間經驗心得的交流,增進數位典藏第一線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並提升數位藏品影像的品質與數量。
因此,此次舉辦的數位攝影講座課程,以數位攝影的基本概念,及實地演練藏品拍攝的過程為主軸。課程內容精彩豐富,理論與實作內容皆備,以協助解決藏品拍攝中所遭遇的問題,敬邀您的參與。下列為本次工作坊的講授主題:
1. 第一次數位攝影就上手
2. 文物典藏拍攝實務-如何搭建簡易攝影棚、數位攝影實作
3. 96年度公開徵選計畫經驗分享
4. 文物攝影工作平台架設、文物攝影拍攝角度與拍攝困難克服
5. 不同尺寸與材質物件之打光及拍攝技巧

報名事項:
1. 報名時間:感謝大家踴躍參加,報名人數已額滿。
2. 採線上報名 http://content.teldap.tw/main/event.php?event_id=73
3. 學員名單公布日期:9月13日(週四)請連結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網頁查詢報名,http://content.teldap.tw/。
4. 本課程免費參加,提供午餐;遲到半小時以上者恕不提供。
5. 報到時間自9:30起,09:50開始上課,敬請準時!
6. 由於受限於場地與授課內容,恕不接受現場報名,敬請見諒。
7. 若因故無法前來參加,請來電或來信告知,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8. 主辦單位保留上述課程與講師之更改權利,若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恕不個別通知。
9. 為配合政府環保政策,本講座恕不提供紙杯,請攜帶飲水容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0. 報名學員若有數位攝影工作相關問題,可先mail予陳美智小姐,以便講師做課程安排。
11.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 陳美智小姐。
連絡方式如下:
E-mail:ariel3@gate.sinica.edu.tw
Tel: 02-27829555 ext 813

會議資料|2007-10-10|其他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