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島嶼電子報 長期徵稿啟事

數位島嶼電子報長期徵稿啟事,歡迎對數位化相關知識、藏品故事及數位創作,有興趣的工作夥伴或民眾,踴躍投稿!共同來分享與創作無數精采的數位內容。

文/數位島嶼電子報 編輯室

數位島嶼電子報長期徵稿啟事,歡迎對數位化相關知識、藏品故事及數位創作,有興趣的工作夥伴或民眾,踴躍投稿!共同來分享與創作無數精采的數位內容。

一、投稿須知
1.數位島嶼電子報自第十五期 (2007年8月23日) 起,改為每三週發刊一次。發刊的前一週下午5:00為投稿截止時間。詳細發刊與截稿日期,請查閱附件。所有來稿請儘量使用E-mail。
聯絡人:李姿穎 小姐
E-mail:ying0810@gate.sinica.edu.tw
Tel:2782-9555#281

2.徵稿需求,稿件性質主要有以下分類:
(1)數位化工具箱:內容著重於數位化整體流程或技術,不論是專案管理的經驗或技術分享、軟硬體設備使用心得、國內外相關數位化技術發展趨勢、網站介紹、數位化小撇步….等,期望能進一步推廣數位化流程的相關技術及知識內容。
(2)藏品的故事:數位典藏的藏品包羅萬象,典藏品本身即具備豐富的故事性。或許是物品本身特殊的意義與功能,也可能是藏品在流傳及收藏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等。許多有趣、精采的內容,都值得您的來稿與更多人分享。
(3)玩轉數位世界:數位化的素材越來越多元,若您能以數位典藏計畫所提供的素材進行創作,不論是影像、音樂、文字等類型;或是提供如何使用數位典藏的內容,進行創意的發想、展示、推廣等設計,皆歡迎您來分享這創作的過程。

3.投稿字數:每一篇稿件的字數約1000~1500字,以不超過3000字為原則。

4.文章請勿一稿多投。

5.投稿時請註明:真實姓名、服務單位、文章發表時刊登的姓名(如未註明即採用真實姓名)。

6.計酬方式:投稿文章如經採用,以每字1.2元(新台幣)計算;攝影作品或數位創作影像等(螢幕截圖影像不列入計酬範圍),以每一件230元(新台幣)計算。

7.投稿至本電子報的內容,均於Creative Commons(創用CC)之「標示姓名、非商業性、不可改作」的前提下,免費供大眾自由散佈。

二、審稿原則
1.本報編輯室對於來稿有刪改權。

2.編輯室將視來稿內容,審查是否符合徵稿需求,如經採用將於電子報發刊日刊出。若未經採用,或當期有多篇稿件內容相似,予以緩刊登等情況,將以E-mail回覆未刊登或緩刊登之緣由。

3.投稿內容若涉及抄襲、人身攻擊或不實描述等情況,本報將不予刊登。

附件:數位島嶼電子報截稿與發刊日期表

電子報文章(勿由此編輯)|2007-11-16|其他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