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

在本期介紹的網站Picnik影像處理線上服務,其實便是以Flex技術開發的網路應用程式,但你也可以把Flex、SilverLight這些通通拋開,趕緊去嘗試新一代的網路使用者體驗吧。

文/數位島嶼電子報總編輯 林彥宏

隨著Web2.0的出現,使用者體驗與參與的精神已經在網路上延燒,也改變了使用者對網站提供的網路服務的期望,與此相關的重要發展之一,莫過於豐富的使用者介面與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就這方面而言,Flex應該是其中的佼佼者,尤其在Adobe system購買了Macromedia之後,持續支援Flex(目前已推出Flex3 beta2版),並且與Adobe Creative Suite家族的各項設計軟體結合(如Photoshop、Illustration),更方便建立個人化、多樣化且具視覺效果的多媒體應用程式。不過在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上,Microsoft也不甘示弱,終於推出SilverLight(原名WPF/E)。對於Flex與SilverLight的比較,已經引起網路上各大論壇激烈的討論,但不論如何,最終受惠的仍是使用者啊。在本期介紹的網站Picnik影像處理線上服務,其實便是以Flex技術開發的網路應用程式,但你也可以把Flex、SilverLight這些通通拋開,趕緊去嘗試新一代的網路使用者體驗吧。

電子報文章(勿由此編輯)|2007-11-01|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