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攝影展」暨「『數位島嶼』」座談會」會後報導

96年度「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於去年12月22日在光點台北二樓舉辦「第二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攝影展」暨「『數位島嶼』」座談會」。座談會除專業攝影家分享影像工作心得外,攝影比賽的作品包含「鳥類生態攝影」到「建築百景」及「晚餐時刻」三個不同的主題,藉以展現台灣多樣性,展出共48幅作品。

數位島嶼  吳佳玲

  96年度「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於去年12月22日在光點台北二樓舉辦「第二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攝影展」暨「『數位島嶼』」座談會」。

  「第二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攝影展」的展出包含入選者與得獎者的作品,藉由三個不同的主題展現台灣多樣性,從「鳥類生態攝影」到「建築百景」及「晚餐時刻」,展出48幅作品。

  「鳥類生態攝影」共計141件作品參賽,脫穎而出的第一名是由張國樑所拍攝的「黃胸藪眉」,得獎作品構圖精巧,並且忠實的表現出藪鳥啄食紅果時近乎渾然忘我的模樣。「建築百景」組共計253件作品參賽,曾騰桂的「古城古物老人遊」則是巧妙的刻畫了建築物所經歷的歲月滄桑與社會變革,引起觀者的思古幽情,因而榮獲第一名。「晚餐時刻」組的參賽作品共74件,由「慶典晚宴」榮獲第一,拍攝者余曾金馨藉由鏡頭捕捉台灣的生活習尚,表現出台灣百姓好客又喜愛聚眾歡樂的民情。

  「『數位島嶼』座談會」則邀請知名攝影家黃建亮先生、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兼系、所主任張國治先生,以及自由時報影藝中心攝影組副召集人沈昭良先生分享影像工作心得。現場並設置一台筆記型電腦,供民眾自行操作,體會「數位島嶼」網站平台改版後的嶄新面貌。
    
 
  「第二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攝影展」於座談會後持續進行,並且分別在光點台北(96年12月23日~97年1月1日)、台北捷運中山站藝文廊(97年1月3日~97年1月30日),以及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97年2月18日~97年2月29日),舉辦共三場「第二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攝影展」,與民眾分享得獎者及入圍者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觀察與紀錄, 並期待下一次的攝影比賽能有更豐富的內容呈現在國人的面前。
    




電子報文章(勿由此編輯)|2008-03-27|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